日期:2002年4月10日
地點:高雄小港機場 -> 台北中正國際機場 -> 澳洲雪梨機場 -> 紐西蘭基督城機場

在通往花星球的途中,我乘著月船慢慢前進,四周是多麼的安靜,我聽不見一點兒聲音。

  花星球裏會有很多花兒嗎?小王子的玫瑰是否也住在那裏?

  好希望也能遇到一朵屬於自己的花兒,我會把最心愛的禮物送通通給他。

  月船依舊慢慢的前進,我卻在不知不覺中沈沈的睡去。

  我做了一個好棒好棒的夢,就在我的夢裏,四周開滿了世界上最美最甜的花兒。

  好希望這花兒會是真的,等我慢慢醒來後,他仍深情依舊,柔柔暖暖的永遠陪在我身邊。
 
出發

  總算要出發了,獨自展開一個人旅程的我感到寂寞嗎?

  其實也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,預先穿上厚厚冬衣的我,拖著巨大的行李走在南台灣正午的陽光下,有著說不出來的燥熱和難以忍受的濕黏,真得是很難想像,經過不久後的我,會處在如何寒冷的環境之中。

  等候轉機的時刻,實在是磨煞人,看著旅人們來來往往,窗外的飛機起起落落,我前前後後,來回的走了好幾次,分針恰似才慢吞吞的轉了一圈。

  不只是我感到等候的無奈,看著別人推著行李車來來回回的繞了好幾趟,好似只要快步多走幾圈,時間也會快快多走幾回。

一個人的旅程:

  一個人的旅程,耳朵瞬間變得很靈敏。

  我突然可以聽見許多種不同的聲音。別人喧鬧的歡樂談笑聲;輪子拖過地板的嚕嚕聲;飛機引擎的隆隆聲;與平板怪調的機場廣播聲。

  一個人的旅程,眼睛突然變得很銳利。

  我突然可以看見很多種不同的表情。別著識別證的旅行團員們,難掩興奮的快樂表情;手提黑色公事包商務旅客,呆如木雞般的一號表情;和恨不得時間快跑的旅客,莫名無奈且不耐等候的表情。

  一個人的旅程,毛細孔突然全部張開。

  平日聒噪神經大條的我,現在可以聽見鄰座均勻的呼吸聲;可以看見一根髮絲靜悄悄的滑落。


飛越時空:

  從台北到雪梨,唯一讓人期待的娛樂電影,卻因視聽設備的故障而取消,翻爛了隨身所攜帶的書籍,長長的八小時,無事可做的我,只好盯著前面旅客的後腦勺發呆。

  雖然昨晚才睡不到四個小時,但不知為何?在平穩的飛機上,依舊難以成眠。轉頭望向窗外,小小的玻璃窗外,只佈滿一片無止盡的漆黑。就在這寂靜的夜裏,看著自己在玻璃窗上的倒影,我彷彿看見滿天的星星。

  看著自己的手錶,正指向四點,但窗外的天空微亮,這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看日出。

  有五種顏色的雲,一層又一層的交疊著,第一層是灰藍,然後是淡藍,既淡藍後,轉變成鴨絨般的鵝黃,再變成橘色,最後是炫麗奪目的橘紅色。

  天空的顏色,只會些微少許的慢慢變幻,但雲朵們卻很快速的拼湊出各種不同的圖案來,本來的背景音樂,只是飛機引擊單調的轟轟聲,這時機長的廣播,卻在我毫不設防的情況下,很突然的流竄了進來。

  「雪梨時間為早上六點整,天氣晴朗,請旅客們豎直椅背,並繫好安全帶,現在我們就要準備降落了。」

  早上六點整?隨著雄偉的陽光升起,就在不知不覺中,我飛到了兩個小時後的未來。


顏色:

  一陣霧飄過,接連著矇著沙霧的土地,在層層飛沙中,點綴著一個個閃亮的湖泊。

  我終於來到雪梨了!在飛機上,我努力的睜大眼睛,想一睹雪梨歌劇院的風采,可惜在飛往機場的途中,並沒有經過雪梨歌劇院。

  下了飛機,順著指標走,再上了手扶梯,我來到轉往紐西蘭基督城的候機室。

  再一次等候轉機的感覺很不一樣,從小到大,在候車室等車時,巳經習慣看見一片黑壓壓的旅客。但在這個候機室裏,他們卻自作主張的替自己染上了各種不同的顏色。

  整個畫面在不自覺中,快速的跳躍起來,就在這裏瞬間,變成更為不起眼的我,就只好悄悄的幻化為一個小小的黑點,慢慢的被淹沒在這一片亮晃晃的彩色之中。


自在:

  雪梨機場的廣播速度,比起台灣桃園中正機場的速度加快了許多。

  除了英語外,同時還夾雜著日文和廣東話,我一直期待著,能夠聽到中文的出現。可惜一直到我離開雪梨並沒有聽到任何國語。

  往紐西蘭的飛機並沒有坐滿,我可以一個人悠閒的獨霸兩個人的位置,所以也快樂的在飛機上,拍下了不少自認為有趣的照片。  

終點?起點?

  飛機到了紐西蘭上方,窗口外出現了今人止息的雪山,經過漫長的旅程,我的終點基督城就快要到了,但我並沒有如預期般,感到愉悅的鬆了一口氣。

  一個長長旅途的結束後,將迅速換上另一個生活的開始,到了紐西蘭後,我將會變得如何?隨著飛機的慢慢降落,我的心跳也漸漸的加快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