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中的一顆星

  做事情,總是要有個方向,尤其是像買房子這麼大的一件事情,我開始思考,要如何尋找屬於我們姐妹倆的購屋北極星。
 
  自從強迫自己不能再隨便亂買書之後,家裏幾乎就只有工具書,環顧四周,眼尖的我,很快的從總有一天會用到的工具書堆裏,找到一本封面主題為保值買屋地段大調查的購屋雜誌。
 
  何為保值買屋?就是用最便宜的價錢,買到打死也不跌價,讓我心甘情願付房貸的房子,或者是未來會大漲,讓我突然變成富婆成天笑得合不攏嘴的房子。
 
  為了能夠趕快享受成天笑得合不攏嘴的富婆滋味,我利用短短的時間,超快速的翻閱著我的寶貝秘笈。
 
  綠地,景觀,生活機能,地段,重大交通建設,以上這幾項是第一個進入我腦子裏的東西,書上說:交通常成為購屋族選擇時首要考量地方,也使得房價具抗跌性與保值性。
 
  檢查妹妹想看屋的新店環境,書上寫著:新店家樂福為新店帶來一股商氣,再加上臨近有捷運新店線,北二高新店六流道出口,使新店的交通動線也隨之加強。
  
  除了新店之外,還有哪裏有重大交通建設呢??書上又記載著:南港車站將與台北車站,板橋車站同為二鐵共站的交通運輸核心,將成為人潮匯集之地。
 
  回想先前住在淡水,所需承受的交通之苦,得先騎車再轉二班車到內湖上班,沒耐性的我一點都不想天天站在車上耗,若是要找尋長久居住的地方,一定不要離公司太遠才行。
 
  我認真的研究書上草繪的台北捷運路線圖,首先在我的工作地點內湖畫個圈,在妹妹未來可能工作的地點東區畫個圈,然後把新店畫個圈,最後再把南港畫個圈,再用大姆指和食指大概的量了一下距離,我想我找到我要的答案了。
 
  興奮的打電話給妹妹,明快的說出我的想法,再請她在台北車站轉車到市政府站下車。
 
  心情激動,真沒想到,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,就找到我們的購屋北極星;而且更沒想到,那顆能讓我變成富婆的北極星,就離我租屋的地點不遠。
 
  剛掛掉電話後的我,忍不住微笑了起來,那種幸福的感覺,就好像已經看到我們的房子,懸掛著最好的價錢,佇立在最棒的地點,而且只為我們姐妹倆,一閃一閃的散發著亮光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