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  「才第一天就闖禍?我真是敗給你了!!」

  「嗚~~我又不是故意的,誰教他們長得都一樣嘛!!」  

第一印象

  下了飛機,我拖著很重的行李箱,我忙著東張西望,我慢吞吞的經過一道又一道的門,我成了一個很遲才出關的人。

  也許是大部分的人都走光了,我才走到出口,就遠遠的看到一位年近五十歲的女士,留著半長的棕色頭髮,身穿暗紫紅色毛衣,半斜在門口的欄杆上。

  她手上拿著一張白色的卡片,仔細一看,上頭寫著我的名字。

  一直在心裏猜想著,第一次與寄宿家庭的成員們見面,會是什麼樣子?也許是一個溫暖的家庭?也許他們會笑著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?當我見到他們時,我一定要遠遠的拿著相機,拍下他們手裏拿著寫有我名字的卡片,臉上並掛著興奮期待的樣子。

  可是,事實好像不一樣,伊莉莎白也就是我的轟媽(Home's monther),並沒有想像中的熱情洋溢。我拘謹的上前,小聲的說了一聲嗨!大氣都不敢喘一聲,更何況是拿出我的相機。

  伊莉莎白看上去是個很嚴肅的人,但她儘量試著跟我講話,「累不累呀?」,「你身上穿得好多」,「今天的交通非常的繁忙,我到處都找不到停車位,本來以為你早巳經走掉了」。

  緊張的我,解讀成「你看起來很沒精神」,「你怎麼那麼胖呀?」,「你的動作還真慢,讓我等妳等了老半天,摸到現在才出來」。

 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只有理理衣服,用力的提起行李,並回報以很僵硬的微笑。

得力助手:

  上了車,伊莉莎白開始跟我閒聊,其實我也忘了當時她到底說了些什麼,只記得我的轟媽說:「因為我提早來了,現在家裏還有另外一位日本學生,名叫做卡娜。」

  她開始微微的笑了起來,氣氛突然間變得輕鬆很多。

  接著又說:「卡娜是個好幫手,跟我同住時,卡娜幫了我很多的忙。」,她又強調了一遍,「她真得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幫手,今天晚上我就可以看到她了。」

  我聽了在心裏暗暗的想,通常的我都笨手笨腳的,只要跟任何溫柔懂事的女生比起來,都會遜色很多。

  現在出現了一個很棒的卡娜,希望他們不要因為我沒卡娜懂事,而不喜歡我。

  但回頭一想,在這個家庭裏,將會有個年紀相當的玩伴,著實的讓我鬆了一口大氣,我開始興奮的期待著,今晚卡娜的出現。

街景:

  一路上車子快速的前進,道路兩旁都是黃綠綠的樹,樹的後面,便是一排排整齊的房子,房子們一色一樣,全都是個兒矮矮;屋頂尖尖的平房。

  在每個房子前,大都有個院子,院子裏種滿了各色各樣的花樹。

  我睜大了眼兒拼命往窗外瞧,羊兒!羊兒!哪裏有羊兒?我努力的看著,希望能從樹的縫間,找到一頭溫柔可愛,毛髮鬆鬆的小羊。

  「這裏沒有羊」,伊莉莎白解釋著,只要到了近郊的山坡上,就可以看到成群吃草的羊兒了,現在我們接近市中心,並沒有人在這裏養羊。

  雖然心裏有點失望,但有一天,我一定會想法子,跑到近郊的山坡上看羊。

  正當我們聊著聊著時,車子就慢慢的停下來,我終於到了我即將寄宿的「家」。

驚喜盒子:

  我的「家」,有個小小的院子,前院的左邊,有個小小的咖啡色木頭門,因為木頭門矮矮的,只要把手一伸,就可以伸到門的裏邊,輕輕的把鎖給轉開,所以我「家」的大門,是不需要鑰匙的。

  順著院子的小徑,慢慢的往前走,可以看到一個大玻璃窗,在明亮的窗子裏頭,有個佈置雅致的小房間,而這房間的主人,就是我的轟妹(Home's sister)莎拉。

  經過了莎拉的房間,在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一扇典雅高貴的白色門扉,而這扇門,便是這棟小屋的入口。

  伊莉莎白利用鑰匙,輕輕的轉開這扇高貴的門,映入我眼前的,便是一條長長的走道與更多的門。

  一直到以後,我參觀了更多紐西蘭的家才發現,他們蓋房子的方式,並不像台灣一樣,先有個大大的客廳,再有廚房,再有其他走道,打開來便是其他的房間。

  紐西蘭房子的蓋法,是一進門,有一個長長的走道,在長長的走道上,會有很多門。每當你打開一扇門之後,有時後面還會跟著一扇門,門就這樣一層一層的開下去,而且門的外觀,也全都長得差不多。

  因為你永遠都搞不清楚,你現在預備開的門背後,到底會出現一個怎麼樣房間,所以我管它們叫做「驚喜盒子」,不過~那也是很久以後才發現的事了。

  現在,我的轟媽正跟我解釋著,因為卡娜現在還住在這裏,所以我可以睡在莎拉的房間,等到三天後卡娜走了,我就要搬回卡娜的房間。

  她一邊說著,一邊打開了在走廊中的一扇門。

  哇!我的整個眼睛馬上全都亮起來,莎拉的房間真得是漂亮極了。

  在她的房間裏,有一個真正的壁爐,就是真得可以生火的那一種,還有一台小電視,電視前有一組很典雅的綠色沙發,綠色沙發旁是一大片細緻的原木落地窗,而在原木落地窗前,有一架美麗的鋼琴,在鋼琴的旁邊,還有一大張原木桌子,在桌旁還圍上一圈相同款式的椅子。

  正當我在心裏讚嘆著,好美的房間呀!

  伊莉莎白卻在這時,又悄悄的打開,在這大房間裏的一扇門。

  她說:「這就是莎拉的房間了,在這幾天莎拉會睡在我的工作室裏面,經過這長長的旅程,你一定累壞了,所以你現在可以把行李搬進去,好好的休息一下。」

  原來那個大房間,有電視有沙發的,怎麼可能會是莎拉的房間嘛!我坐在莎拉的床上,敲著自己的腦袋想著。

  但誰又會想得到,一個十二歲女孩的房間,會蓋在客廳裏面?

  回頭看看莎拉的房間,佈置的就像童話房子一般,小小的原木梳妝台,配上同樣顏色的床,在床的旁邊,還有一張可愛的小書桌,而在書桌上放著一張莎拉畫給我的歡迎卡片。

  卡片上頭寫著:「歡迎(李麥,袋)來到我們家。」,因為中文都把姓放在前面,而英文卻把姓放在後面,所以她誤把我的姓當成我的名字,而把我的名字當做我的姓,覺得好有意思,待會兒可要跟他們解釋解釋,我的名字,可不叫做李麥,而且我也不姓袋。

  再仔細瞧瞧這張卡片,是利用一張白紙,寫上幾個歡迎的句子,並在這張大大的卡片上,仔細的利用彩色筆,塗上粉紅和粉藍色的花邊。

  雖然,這只是一張簡單且不花錢的小卡片,但只要讀著上面的文字,就著實的讓我覺得好窩心,所以待會兒!我也要把我準備的小小禮物,親手送給這位小小的莎拉。


禮物:

  當我手裏捧著,妹妹從巴里島買回來的木頭貓時,我輕輕得打開房門,並悄悄的探頭窺視客廳。

  伊莉莎白正坐在沙發上和一位年輕女孩聊天。女孩的身上穿著一件粉藍色的睡袍,並在她黃褐色的頭髮兩旁,隨意的紮了兩個辮子,她講話一口鼻音,並笑著對探頭探腦的我說聲:「嗨!」。

  伊莉莎白開始介紹著:「她就是我的女兒莎拉,因為得了重感冒,所以跟學校請假,在家休息。」。

  莎拉?我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我想像中的十二歲女孩,應該有著小小的個子,一臉羞澀模樣,而且天真可愛。

  但眼前中的莎拉!站起來個頭跟我差不多高,人非常親切有禮,而且又漂亮大方。

  看著手上準備的三隻不起眼的木頭貓,感覺上很像是騙小孩子的小禮物,但我也沒辦法了,在我的行李箱裏,可變不出其他的法寶來。

  我硬著頭皮,送給伊莉莎白一大排坐在沙發上的綠色木頭貓,而給莎拉那三隻小不隆咚,看起來也沒有成對的貓兒。

  她們母女倆笑著接了我的禮物,伊莉莎白馬上放在她的寶貝鋼琴上。

  一直在我和伊莉莎白,相處了幾個禮拜之後,她才開心的告訴我,她真得好喜歡這個禮物,因為綠色剛好很配合她的傢俱顏色,而一整排的木頭貓坐在椅子上,好像聽著她的琴聲唱歌一般。

  而開朗的莎拉,馬上把木頭貓隨便往桌上一放,從桌底下抱出二隻真正的貓來,她很熱情的介紹,這隻貓黑色斑點的三色貓,叫做提姆提,牠年紀較小,所以很頑皮,而另一隻黃色花紋的貓,叫做丁可,年紀比較大,個性比較溫順。

  我們倆個差距十來歲,又不同國藉的人,也不管聽不聽得懂對方在講什麼,就這麼一前一後,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玩起貓兒來。


闖禍

  因為坐了很久的飛機,再加上昨晚沒睡,一直覺得兩眼發暈。

  突然有一位個頭高高的,頭髮白白的,還留著白鬍子的人來訪。

  伊莉莎白跟我介紹著:「他叫麥克,快跟麥克問好。」

  雖然只知道他叫麥克,我還是乖乖的說聲:「嗨!麥克。」

  也許伊莉莎白也感到我累壞了,她慈祥的問我說:「現在才下午三點,待會兒你會有什麼計劃?」

  我剛好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,大到眼眶裏頭,還跑出一些很累的眼淚,「我想回房去歇會兒。」我回答著。

  伊莉莎白看著我累的快不行的倦樣,微笑著說:「那就快去吧!妳儘量睡,如果到吃飯時間妳還在睡,我會來叫你起床。」

  就這樣我分別跟大家打了聲招呼後,就回房睡下了。

  莎拉的床,又暖又舒適,躺在上頭,覺得自己像個小公主一般,我一點都不會認床,馬上愉快的進入甜甜的夢鄉。

  待我醒來後,巳經近晚上五點了,我走出門房外,因為才剛睡醒,整個人還暈暈沈沈的。

  伊莉莎白就在這個時候走向我,後頭還跟著一位,個頭高高的,頭髮白白的,還留著白鬍子的人。

  伊莉莎白跟我介紹著:「他叫東尼,快跟東尼問好。」

  我也不知道是哪借來的膽子,我並沒有跟東尼問好。

  我睜開我那矇矓的眼睛,並抬頭看著東尼,然後慢慢的開口說:「你剛剛不是叫麥克嗎?為什麼我才一睡醒,你就改名叫東尼了?」

  東尼楞住了,笑容僵在臉上。

  這時我可以感到在一旁的伊莉莎白,眼中發出熊熊火光,她用著帶有權威的口吻說:「這個故事很長,等我有空再告訴你,現在快叫東尼。」

  我嚇了一跳,只怯生生的說聲:「嗨!東尼。」,便趕快找機會逃離現場。

  她幹嘛那麼生氣?真令我百思不解,我覺得好難過,才剛到新家的第一天,我的新媽媽就不喜歡我。

  愛胡思亂想的我,開始把自己假想成童話故事裏的仙度瑞拉,決定等到卡娜回來後,一定要跟她學習如何做伊莉莎白的好幫手。

  一直到後來,我才知道,麥克是伊莉莎白的前夫,也就是莎拉的爸爸,而東尼就是她現在的男朋友,雖然她巳經跟麥克離婚了,但現在依然保持良好的朋友關係,而我就這麼誤打誤撞的把他們兩個當做同一個人。

  這也難怪伊莉莎白會生氣了,她可能認為我在譏笑她吧!

  可是我真得是無心的,之前所拿到的寄宿家庭資料裏,就只提到伊莉莎白和莎拉兩母女,哪知道才一下子,突然間就多冒出了東尼與麥克兩個人?

  而且我真得不是故意要亂講話的,對於外國人的臉,對我來說看起來都一個樣,更何況他們兩個全長得個頭高高的,頭髮白白的,還留著白鬍子,這真得不能怪我,誰教他們長得都一樣嘛!

  因為自己英文不好,也不知道該怎樣解釋,也一時問不出什麼原委,只好試著走進廚房,想著是否能夠幫上什麼忙,好來化解這場與新媽媽之間,所產生的危機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