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

  伊莉莎白在她的慶生會上,認識了來紐西蘭旅行而寄居在東尼家的史蒂夫,加上卡娜隔天就要搬到她的好朋友家住,為了讓來自英國的史蒂夫多瞭解紐西蘭,也為了讓卡娜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  我真是幸運極了,託他們倆個的福,伊莉莎白決定帶著我們三個人,到阿卡羅瓦(Akaroa)航海。

出發

  當我走進廚房,精明的伊莉莎白和賢慧的卡娜,巳經動手做起一路上要吃的點心和午餐,平常粗枝大葉的我,對於這種細活,真得一點兒也幫不上忙,再看看廚房,巳經沒有我的容身之處,如果不想像閒人一樣在一旁杵著,就只好使用蠻力。

  我扛起堆在椅子上用來禦寒的毯子、放在桌上的家庭式大口熱水瓶、四人份的野餐用具,一個個整齊的排放在伊莉莎白的車子上後,再回頭提那巳堆滿食物的午餐籃和大塑膠布。

  當一切都準備妥當,再到東尼家接了史蒂夫之後,便往阿卡羅瓦的方向出發。

一本裝訂錯誤的童話書

  伊莉莎白輕巧的TOYOTA小轎車,就這麼一路的開過我熟悉的街景。

  街道的兩旁,有著黃綠綠的樹,在樹的後邊,也是一排排整齊的房子,那些房子們,也一色一樣,全都是個兒矮矮,屋頂尖尖的平房。

  乳白色的小車,非常盡責的滑動著,它快速又平穩的向著基督城的東南方奔去,這時伊莉莎白邊開著車,邊愉快的與史蒂夫聊著天,而我和卡娜則安靜的坐在車子的後頭。我們有時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,有時突然互看對方,再很有禮貌的相互微笑。

  就在車子轉入75號公路後,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哈欠,再慢慢瞇上眼睛,這是我剛到紐西蘭的第三天,在台灣當慣夜貓子的我,現在應該是我的就寢時間,我拼命努力的想打起精神來,仔細的看清這個對我來說異常新奇的國度,但終究是敵不過身體的疲累,忍不住沈沈的睡著了。

  就在恍惚中,我好像聽到有人在遠處喲喝著,然後是
伊莉莎白誇張的大笑聲,然後是車門的喀喳一聲。

  我努力推掉腦中沈沈的睡意,好奇的睜開了眼睛,然後就一直盯著眼前的景色發楞。

  此時印入眼簾的景象,讓我覺得是太不可思議了,就好像不小心讀到一本裝訂錯誤的童話書,故事情節描述著,一位賣火柴的小女孩,正提著火柴盒兒們,走到小小的鎮上叫賣,再翻開下一頁時,突然間變成綠野仙蹤,桃樂絲才剛被一陣大風兒吹到不知名的地方。

  我就這樣從一排個兒矮矮,屋頂尖尖的平房中,瞬間掉入了一大片佈滿山丘的大草原上。

  這片草原有一大片高高低低的山丘,配上黃綠綠的長草兒,再加上一片灰藍藍的天,此時在我的窗口外,還有一大堆白白的物體,以非常緩慢的速度移動著,並發出叮噹叮噹與咩~咩~咩~的叫聲。

  我揉揉以為睡太多而看花了的眼睛,再仔細一瞧,瞧到一大群羊兒,正一個接一個的從我的車窗外經過。

  因為整群的羊兒擋住了前方的去路,所有的人都停下車來,等羊兒慢吞吞的從我們跟前走過,這時我也學起伊莉莎白,新奇的推開車門,站到外邊去,並仔細的欣賞眼中的這一幕奇景。

  那些羊兒們,並沒有我之前所想像的,擁有一身白白軟軟又膨膨鬆鬆的毛髮,在這入秋的季節,他們全被剃的光光的,我彷彿還能若隱若現的看到,它們身上那柔柔嫩嫩的粉紅色皮膚。

  我指著羊兒們問伊莉莎白:「他們的毛哪兒去了?」,伊莉莎白說:「被剃走了」,我又問:「那麼冷的天氣,羊不冷嗎?」,她笑著說:「它們才不冷呢!他們可是在紐西蘭長大的羊呀!」

  說的也是,我來自溫暖的台灣南方,每天都被這冷冷的天凍得只打哆嗦,多希望自己也能鍛鍊出如這些羊兒們般的強健身體,這樣一來我就不需要老是裹著厚厚的大衣,行動笨拙的像隻快摔倒的大熊一樣。

  伊莉莎白接著望向遠方,回憶的說道:「這才是紐西蘭,我也是一位農村長大的女孩,記得在小時候,也曾經像他這樣,提起鞭子,努力的趕過一群羊。」

  我順著伊莉莎白的眼光望去,就在這一大群羊兒的後頭,跟著一位牧羊人,他穿著一身簡單的便裝與馬靴,頭上戴著一頂樸實防風的毛線帽,手上提著鞭子。

  他並不是真得使用鞭子的 ,那鞭子只是用來擺擺樣子,隨意的掛在他那寬闊的肩頭上,從這幾點上看來,我可以感覺到,他是一位知足又溫和的人。

  在這冷冷的寒風中,隱隱約約的傳來他那輕鬆隨意的口哨聲,而在他身後的幾隻牧羊犬,則認真的注視著羊,還不時發出催促的吠叫著,而羊兒們看起來並沒有特別慌張,但也像聽得懂牧羊犬的指示般,慢慢的往路邊兩旁走去。

  就在不一會兒後,羊兒便讓出了整條寬寬道路,我們的車子又可以通行了,大家停止了欣賞,全都上了車,再往那深入綿延不斷山丘的道路中駛去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