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闖禍

  ~ 續上期 - 狐狸二世~

  離開了碼頭,還有些時間,伊莉莎白帶著我們參觀這個小小的鎮,這個鎮上充滿了好多精緻小巧的藝品店,由紐西蘭特有的貝殼所做的小飾物有古典風味的古玩,和當地藝術家所製做的藝術品。

  這好奇的我,做出了非常尷尬的錯事,我居然打算拍下那非常富有巧思的手工藝品。

  我猜想,裏頭的店員,應該早就不懷好意的注意我了,因為當我才小心的剝下包裹在相機外的皮套時,那個過為肥胖的白髮太太,出面大聲的喝止我,然後再惡狠狠的盯著我看。


  因為我的英文不好,不曉得該怎麼解釋,我求救的望向伊莉莎白,我沒想到她居然撇過頭,裝做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發生。

  當時我可以感覺到,我的臉突然變得熱辣辣的,只輕輕說了一聲:「Sorry」,然後低頭快步的走出了店門外。

  根據我在台灣的經驗,一般人的工廠是不給人隨便拍照的,而博物館更是大大的貼著標語,禁止使用相機。

  但在這一天的旅程中,我們參觀了起士工廠,也參觀了博物館,我都跟著史蒂夫,大大方方的拿起相機來拍照,所以我天真的心想,在藝品店拍照,應該也是沒問題的,結果不但什麼都沒拍到,居然還被罵了,而且那個店員還好兇。


  我心裏難過極了,難過的不只是自己做錯事,也難過伊莉莎白的冷淡無情,更難過自己的英文不好,沒辦法邊道歉,邊把自己糊塗的理由講給店員聽。

  在帆船上還興奮得嘰嘰喳喳的我,在這以後實在是安靜沮喪極了。

凱蒂奇諾

  在到博物館之前,我們才吃過午餐,在帆船上又喝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,逛完這條街後,伊莉莎白又開始像完全沒事一樣,轉頭笑嘻嘻的對我說:「午茶的時間到了。」

  我實在是不能理解我的轟媽伊莉莎白,她有時很親切,有時又拒人於千里之外。

  又要吃了,我在這裏才第一次領教到外國人喝早茶和午茶的習慣,聽伊莉莎白說過,他們偶而也會來個晚茶,再加上普通的三餐,那他們一天不就要吃上六頓,這就連平常很貪嘴的我,都實在有點吃不消。

  我們一塊走進了咖啡廳,當大家都點了一大杯咖啡,伊莉莎還加點了熱騰騰的點心時,我真得是塞不下了,所以我選擇了價目表上,最便宜的一種咖啡,名叫做凱蒂奇諾。

  凱蒂奇諾是我從來沒聽過的咖啡名稱,當我要點這道熱飲時,史蒂夫還直告訴我,「那是給小孩們喝的」,我問道:「那是什麼樣的一種飲料?」,他說「那不是咖啡,在外觀上看起來很像卡布奇諾,但事實上只是一種發泡的巧克力奶。」,我笑著說:「我就是好愛巧克力,而且那一杯才一塊錢,相較於其他種類的咖啡,真得是便宜好多。」,史蒂夫看看價錢,真得是便宜,便不再阻止我,讓我自個兒去品嚐看看。

  我的凱蒂奇諾是四個人中,最晚端來的一杯,用一個小巧的白瓷杯和白瓷盤盛著,在白瓷盤上,還排著兩片可愛的小熊餅乾,在白瓷杯中的凱蒂奇諾,當然是巧克力色,在上頭還浮著一層細微的淡巧克力色泡泡,聞起來混合著奶香和巧克力香,嚐起來不會太甜,正好是我喜歡的味道。

  史蒂夫問我:「好喝嗎?」,我用力的點點頭,還不小心在唇瓣上頭掛了鬍子,我趕緊拿起紙巾來擦擦。

  啜飲著香濃的凱蒂奇諾,那味道實在是好極了,我實在攪不懂,當他們知道我要點的不是咖啡,而是巧克力奶時,為何那麼驚訝?也許對他們來講,大人就應該喝咖啡,只有還沒長大的小毛頭們,才喝巧克力奶吧!

魚和薯條

  坐在一旁的史蒂夫,也許是打發時間的找我閒聊,他隨意的問我:「妳吃過魚和薯條嗎?」,我搖搖頭,表示從來沒聽說過。

  他睜大眼睛的看著我說:「妳居然沒吃過?」,我說:「沒有,我才剛到紐西蘭沒多久,吃什麼都是跟著伊莉莎白,怎麼可能會吃過魚和薯條。」

  他開始很興奮的說:「那很有名呢!在紐西蘭到處都可以買的到,但依我看來,在海邊的店家會更新鮮好吃。」

  也不知道為什麼,一談到魚和薯條,他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。

  他又說:「其實在英國也有很多相同的店家,但是在英國也許買的人太多了,所以全都是預先炸好,放在熱盤中待著。」

  他忽然嚥了一口口水,再接著說:「但在紐西蘭的店家就不一樣了,他們是等你點好了再炸,所以每一次拿到的魚和薯條,都是熱呼呼且鮮嫩嫩的。」

  然後他就一直吵著伊莉莎白,無論如何都要替他找一家魚和薯條給我嚐嚐。

  聽史蒂夫這麼一講,我也好奇了起來,是什麼樣的魔力,讓一向沈穩的史蒂夫,突然間孩子氣了起來。其實我覺得史蒂夫,根本不是急要給我嚐嚐,而是他自己也非常的想要點一份,這種位於紐西蘭海邊小鎮的魚和薯條吧!

  本來堅持喝完咖啡就該回家的伊莉莎白,終於拗不過史蒂夫,開著車帶我們找尋魚和薯條的蹤跡。

  【魚和薯條】的店家一點都不難找,伊莉莎白帶著我們,隨便拐個彎兒就到了,也許這裏是個小鎮的關係,所有的店家都乖乖的排列在幾條小街上。

  因為我與卡娜都不餓,所以事先說好,兩個人合買一份開開眼界,而伊莉莎白則是堅持回家後才肯吃晚餐,所以就只有我和史蒂夫推門進去。

  那【魚和薯條】的小店,並不是真得叫【魚和薯條】(Fish and Chip),真正的名稱大多是叫做【帶著走】(Take away)。

  帶著走小店,長得就有點像一般我們在電影上看到的小漢堡店。

  一個樣式簡單的小店家內,販賣少許種類的冷飲和許多現炸的食物,除了魚和薯條外,也有其他類的炸海鮮、熱狗、洋蔥圈和漢堡,因為價錢低廉,攜帶方便好吃,所以在紐西蘭算是非常熱門的食物。

  在國外點菜,看著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,實在是讓我傷透了腦筋,所以我就跟著史蒂夫,他點了什麼,我就點了什麼,因為還有卡娜,所以我點了二條魚和薯條,另外史蒂夫還加買了醬料,因為在紐西蘭除了鹽巴和胡椒外,大部分的醬料可要另外付錢的。

  我們付完帳後,就可以領到一張號碼牌,廚師收了錢後,才會開始炸,待他們炸好後,會叫號碼,到時再根據號碼牌領取食物。

  我和史蒂夫在一旁興奮的等待著,在那小店裏傳來一陣陣有點黏膩的油炸香味,史蒂夫一直跟我強調:「妳看!妳看!通通都是現炸的喔!」,我笑著點點頭,要是當時我的話再多一點兒,我會記得告訴他,台灣的鹹酥雞也都是現炸的,而且種類還要再多很多呢!

待叫到我的號碼時,我看到店員拿出好大一張油紙,將好大一盤魚和薯條倒在油紙上,再拿一大張報紙包在油紙外後,再交給我。

  我沒想到有那麼大一包,拿在手上不但熱呼呼還沈甸甸的,那麼大一包,只要3塊錢紐幣,史蒂夫笑著跟我說:「很划算吧!在英國同樣的東西,可是要花上兩倍以上的價錢呢!」
我回到車上,將一大包食物攤在卡娜的面前,卡娜也嚇了一跳,這也比她所預期的還要大包,然後我們開心的邊嚐著炸魚和炸薯條,邊看著窗外的風景,再跟著伊莉莎白踏上回家的歸途。
簡易帳本

項目
金額
1.
交通費
0.00
2.
與狐狸二世航行
30.00
3.
凱蒂奇諾
1.00
4.
一塊魚和半分薯條
1.50
*
小計
32.50

後記

  這時候大家一定會很心急,前面講了那麼久,那魚和薯條到底好不好吃嘛!

  其實我只能說:「還可以」,因為我一點都不喜歡吃薯條,而且為了省錢,並沒有買那50分錢的沾醬,炸的東西,如果沒有很多胡椒或沾醬,實在是一點也不好吃。

  但經由這次嚐試,也讓我得到了其他的意外收獲,因為我在小店裏拿了一張菜單,回家後,我將那菜單上的英文一個字一個字的查清楚且看熟了,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帶著走點菜時,就不用再有樣學樣啦!到時候我可以自個兒找出,自己真正愛吃的食物。

  在我一個人自助旅行時,因為自己會煮的東西全吃膩了,偶而就會跑到這種帶著走的店裏打打牙祭。

  經過我的多次嚐試之後,發現在【帶著走】裏頭,最好吃的食物是魚漢堡,但魚漢堡的價格較貴,大約是紐幣450分錢,但裏頭的魚不但鮮嫩香甜,還有很多的蔬菜和醬料,再點上一小瓶低卡可樂,我就常常這樣坐在草地上或小河邊解決我的一餐飯。

  在【帶著走】裏頭,除了魚漢堡之外,還有一個讓我不得不奢侈一下的食物。

  那就是在【帶著走】店裏所賣的牡蠣,牡蠣一顆約要紐幣1塊錢左右,因品質良莠不齊而不等,我曾在其他靠海的小鎮發現,在帶著走店裏頭所賣的牡蠣,比我們用大姆指和食指圈起來的圈圈還要大,用牙齒輕輕一咬,真得是肥滿多汁又香甜可口。

  所以我一口氣嚐了那個區域中,所有【帶著走】店裏所販賣牡蠣,在經過我仔細的品嚐和比較之後,到底是哪一家【帶著走】小店所賣的牡蠣,最能讓我歡喜
呢?

  我先在這裏跟大家賣個關子,待我以後提到那個小鎮的時,一定不會忘記告訴大家的。^_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