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頭小豬

  ~ 續上期 - 一本裝訂錯誤的童話書

  伊莉莎白繼續如先前般邊開著車子,邊愉快與史蒂夫聊著天,而我和卡娜依然安靜的坐在車子的後頭,但唯一不相同的就是,這時的我再也睡不著了,如此美麗的景色,怎麼能夠錯過呢!我打起精神來,仔細的盯著窗外,看那一層層的小山丘,不斷從我眼前快速的飛過。

  這一望無際的大草地,事實上是由一個個牧場組合而成,每隔一斷距離,就會在四周使用木樁和柵欄小心的圍起來,而在柵欄內放養著不同的動物,有牛、有羊、還有鹿,有時還可以看到鴕鳥。

  但有的牧場上頭,並沒有任何被放養的動物,而是堆滿了用乾草所綑成的大圈圈,聽說要使用一種很特別的機器,才能把乾草們捲成這種樣子的。

  那乾草綑得比人還要高,而且又大又寬,看上去很像大上好幾倍的咖啡捲心蛋糕,被一大捲,一大捲隨意的被排放在牧場上。

  一路上的景色很有田野的鄉村風光,但除了大草原之外,也一直不停的在轉變,我們終於走出了綠草和山丘,來到一片寧靜的海灘。

  這時伊莉莎白停下了白色小車,她回頭笑著說:「這裏可不是阿卡羅瓦喔!如果要到哪兒可是還要再開上一陣子,因為這裏有一片美麗的石頭海灘叫做Birdling Flat,裏頭佈滿了光滑的石塊,我想撿幾塊回家當裝飾品。」,所以大家都跟著伊莉莎白下了車,走到那一片石頭海灘上。

  平常在台灣看慣沙岸和岩岸,這可是我第一回兒看到佈滿石塊的海灘,在這海灘上,佈滿了各種顏色且細滑滑的石頭,踩在石頭上,還會清楚的發出扣都扣都的聲音。

  大家都很專心的在海灘上找尋自已喜愛的石塊。我先挑了一個扁平圓形的大灰石塊,再找出三個不同顏色的橢圓形石塊,然後仔細的排放在大石塊上後,就變成了一隻可愛的小豬,雖然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造形,但對於能隨手變出可愛動物的自己,覺得很滿意,還小心的捧著小豬,向其他人愉快的獻寶一番。

  卡娜和史蒂夫則是很有默契的挑出各種顏色的小碎石,他們說因為行李太重了,如果挑了太大顆,可沒辦法帶走。而伊莉莎白並沒有行李的煩惱,所以她老實不客氣的搬了又大又重的石塊,就直接放在車後頭的置物箱內。
扣嚕

  後來我們來到了小河,小河(Little River)並不是指一條真正的小河,而是指位於班克斯半島上的一個地名。

  小河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鎮,位於小河的鎮上,有幾家藝品店、一間旅遊資訊中心和一個兼賣雜貨、零食的咖啡館。

  在小河鎮上規模最大的一家藝品店,為小河藝品店,在藝品店中,專門展示與販賣當地藝術家所製作出來的藝術品,在小小的藝廊中掛滿了,很有地方特色的畫和雕塑。

  卡娜這時拉著我,指著其中一個圖樣說:「那是在紐西蘭很有名的圖樣,我好喜歡好喜歡這種圖形,覺得好別緻也好有味道。」,這時伊莉莎白也走來接著說:「我也好喜歡呢!在家裏還放有莎拉親手做的雕塑,那雕塑也是與這個圖樣一樣,有著相同的形狀。」
我開始特別留意那種圖案,果然發現它充滿了整個藝廊,它長得就像蕨類的新芽,在寬大的葉片還未舒展開來前一樣,記得在台灣的花材店裏,也可以看到相似的東西,卡娜興奮的告訴我說:「它叫做【扣嚕】,待她回日本前,她要買好多好多【扣嚕】帶回日本,送給親朋好友。」

  後來在我遊走紐西蘭的時候,才在茂密的山林裏發現很多類似的植物,而這些蕨類們的新芽,全都長成和這標誌相同的樣子,這也難怪紐西蘭的藝術家們,會特別喜歡製作類似的圖案,也許在他們的心中,這種標誌,就代表著紐西蘭。

巴里灣(Barrys Bay)

  離開了小河,再走了一陣子,我們來到了巴里灣(Barrys Bay),離午餐時間還有一陣子,伊莉莎白卻在巴里灣邊停了下來,她說:「早茶(Morning tea)時間到了,我們就在這裏喝個早茶吧!」。

  我的轟媽伊麗莎白還真有情趣,我們就在小小的海灣邊,擺上塑膠布,再舖上毛毯,再拿出裝滿食物和餐具的野餐籃和大口家庭式熱水瓶,就坐在草地上一口熱茶,一口手工餅乾的吃了起來。

  雖然肚子還不餓,但能在這冷冷天氣裏,喝上一口熱茶的感覺真得是好極了,再嚐了一口餅乾後,我回頭看著巴里灣,一片乾涸的樣子,一點兒都不像海灣。

  這時伊莉莎白解釋著說:「現在是退潮,所以看到的是一片乾黏的樣子,等到漲潮之後,這個海灣可是會充滿著海水的。」

  會充滿海水呀!真是令人不感相信,漲潮和退潮的改變居然會那麼多,讓我真得好想看看巴里灣充滿海水後的樣子。

  現在的巴里灣上,堆積著淤泥和小碎石,在各種顏色的小碎石中間,我模糊的看到小小的白色身影在之間緩緩的移動著,待我定睛一看,原來是水鳥,因為水面的反光與石頭的交錯,如果不注意看,是看不著的,這些水鳥們,正悠閒的在碎石間啄食著小蟲兒、小蚌兒吃。它們看起來真得是快樂愜意極了。

  當我還在欣賞著鳥兒時,伊莉莎白又說道:「在這灣後,就是一座手工起士工廠,你們想不想去瞧瞧?」,我用力的點頭說:「想!」,伊莉莎白接著說:「那我們出發吧!」

  出發?我們才剛坐下耶!就要出發了,我也不好意思表達意見,就趕忙把還燙口的茶胡亂的吞到肚裏,還不小心燙著了舌頭。

  雖然著急得燙了舌頭,但只要一想到能夠親眼看到有趣的手工起士工廠,就不覺得讓我開始興奮起來。

起士工廠(Barrys Bay Cheese)

  起士工廠就在巴里灣上,車子才開了不到五分鐘就到了。

  巴里灣起士工廠,並不是很大的工廠,也沒有很多工人在裏頭做起士,它只一間從外觀上看起來,非常普通的木頭房子。

  走進工廠裏頭,是一個小小的起士販賣店,在販賣店的牆面上,貼滿了這家工廠的歷史與介紹。

  原來在1844年的時候,巴里灣來了很多從英格蘭和蘇格蘭的移民,他們在這裏蓋了很多農場,並且開始使用擠壓的方式製造起士,所以這個地方為紐西蘭第一個開始手工製造起士並販售的地區。

  再往裏面走,可以在販賣店的後頭,看到一面大大的透明玻璃,我們可以透過玻璃,很清楚的看到有人在裏頭製造起士,看他不斷來回的攪動和過濾,才知道利用手工製造起士,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。

  我站在大玻璃前面看了好久,在一旁的牆上還有清楚的圖解,並說明起士的製造過程,看著圖片上大塊大塊黃澄澄的起士,一個個排列在陳列架上,與在台灣常看到的起士切片相較起來,實在是好看多了,我真得好想用手提提看,不曉得這些看起來沈甸甸的起士,實際上是不是真得那麼重?
回到販售店中,小店內所販賣的每一種起士,都可以給我們嚐嚐看,販售店員將一整塊起士小心的切成小塊狀,再插上牙籤上後遞給我們。

  我道謝後,接了小塊起士,便不客氣的往嘴裏送,那起士放在嘴裏粘呼呼的,還在牙齒間發出啪喳!啪喳!的聲音,咬過之後的起士,在口中散發出濃濃的奶香和一種說不出來的刺鼻味道。怪不得有人比喻起士是台灣的臭豆腐,道地的起士口味對我來說,實在是太嗆了,連一向不挑嘴的我都吃不習慣。

  試吃了幾種口味的起士,才挑出一個味道比較溫和的起士,叫做Maasdam,它長得厚實且黃澄澄的,在起士的上頭,還有著數不清的空洞,嚐起來的味道實在是好吃極了,就連常吃起士的伊莉莎白和史蒂夫都偏愛這種口味呢!

  最後我們都捧場的買了大家一致認同的Maasdam,伊莉莎白開始教導我和卡娜如何吃起士,她比劃著說:「把起士切片後,擺在蘇打餅乾或白吐司上,配上紅酒,將會是一道風味絕佳的點心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