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她得意的笑開來了,並且用很神祕的表情,小聲的告訴我說:「我稱它們為【老奶奶的祖傳秘方】。」


勇敢的抗體

~續第40期電子報-酒槽鼻子老頭~

  
我的感冒,真的變得很糟糕,才剛清乾淨的鼻子,當前腳才剛跨出浴室時,又馬上積滿了鼻涕。

  我不得巳的走回浴室,再扯下更多的衛生紙,存在口袋裏邊備用,便頂著那仍舊紅不隆咚的鼻子,再窸窸窣窣的走回廚房。

  原本在廚房裏整理東西的伊莉莎白,這時卻很專心的切著洋蔥,她那熟練的切菜方式,讓菜刀與沾板很有默契的發出,非常有節奏的咚咚咚聲。

  我開口問道:「現在還不到下午四點,妳就開始在準備晚上的 tea 啦!
。」他們稱晚餐為 tea,並不是我們之前在學校所學的 dinnersupper

  伊莉莎白笑著說:「這洋蔥才不是用來吃的,而是要給妳治病用的。」

  可以治病的洋蔥?這我可從來都沒聽過。

  伊莉莎白看出我的驚訝,她接著說:「我才不相信醫生們的那一套,看醫生不但又貴,而且會破壞身體健康,因為我是個固執的母親,所以連莎拉出生後,也從來沒讓她打過任何預防針。」

  她頓了一會兒,再接著說到:「妳瞧瞧莎拉,雖然她從來沒有打過預防針,但她還不是長得活蹦亂跳,而且個兒還比同年齡的學生們,都還要來的更高。」

  伊莉莎白說的對,莎拉才十二歲,個頭不但長得比我還高,而且永遠精力充滿的像顆永備的金頂電池。

  但她從來沒打過預防針呀!這可是讓我大開眼界了,聽伊莉莎白說,不止是她一個人這麼做,還有其他的紐西蘭母親,也是不讓自己的孩子打預防針的。

  「我們相信要讓孩子的身體,自個兒跟病毒抗爭,等到他們自身戰勝病毒的抗體,才會是真正有用且勇敢的好抗體。」這是伊莉莎白的觀點,而且她還是研究了很多本書,再參考很多實際經驗才做出來的結論。

  「那如果不小心生病時怎麼辦?」我問道。

  「我當然有一套很天然的方式」,伊莉莎白很有自信的拍著胸脯說著。

  「哪一套很天然的方式?」,我又問到。

  她得意的笑開來了,並且用很神祕的表情,小聲的告訴我說:「我稱它們為【老奶奶的祖傳秘方】。」

老奶奶的祖傳秘方

  老奶奶的祖傳秘方!聽起來實在好神奇喔!我忍不住很期待的盯著伊莉莎白,急著想知道接下來的她,又會變出怎麼樣有趣的戲法。

  這時,放在一旁的電水壺,突然發出吱吱吱的叫聲。

  「水開啦!」,伊莉莎白邊說著,邊從洗碗槽底下拖出個中型鐵盆,並從上方的架子中,選出了一個深咖啡色的小瓶子。

  她先將滾燙的熱水,注入鐵盆子當中,並從抽屜中摸出了一個小湯匙,仔細的量了滿滿兩湯匙之後,再放入熱水中並將其攪拌均勻。

  她解釋著:「這是 eucalyptus oil。」

  我沒聽過這個單字,只知道是一種油。

伊莉莎白為了讓我聽懂,她比劃著說:「就是住在澳洲的灰色可愛小熊們,最喜歡吃的一種食物。」

  我興奮的用中文說出:「尤加利樹。」

  她也高興的說:「對了!就是那種樹。」並跟著我用中文唸一遍尤加利樹,她的發音好好笑喔!我也跟著她用英文唸一遍 eucalyptus oil ,當然我的發音也很好笑。

  她說:「這種油治鼻塞是最有效的。」然後要我將臉朝下,讓鼻子處在中型鐵盆的正上方,接著她拿出一條大毛巾,把我的頭和那鐵盆一塊兒罩起來。

  這種感覺,就好像是按照電視上的介紹,自己試驗在家中 DIY 蒸臉美容一般,不過這回我蒸的,可不是在一旁急迫想要變美的臉,而是正被一大陀鼻涕所塞住的可憐鼻子。

  那蒸氣熱熱涼涼的,並且混合著尤加利樹的好聞香味,就在不知不覺之中,我的鼻子居然就很神奇的通了。

  「通了!通了!」我開心的告訴伊莉莎白。

  她也很驕傲的說:「我就跟妳說過了唄!老奶奶的祖傳秘方,可比任何醫生所開的藥方,還要來的有效。」

  然後,她又像個專業醫師一般的接著說:「現在鼻子通了,我們再來改治喉嚨。」

  伊莉莎白邊說著,邊將剛才切好的洋蔥,放到火爐上的平底鍋裏乾炒,待炒到鍋裏的洋蔥,散發出濃濃的香味時,才將爐火關上起鍋。

  她先將在桌上墊了一塊乾淨的布,再將炒好的洋蔥擺在布上,並且小心的排成長條狀後,把包裹著炒洋蔥的布,橫向的對折再對折,最後就在布上澆滿了熱呼呼的開水。

  待布都被熱水濕透後,伊莉莎白取出一條乾淨的乾布,再將巳澆滿熱水的濕布仔細的包好,然後就像使用圍巾的方法一般,繞成一圈的圍在我脖子上。

  那一圈炒洋蔥圍巾,在我脖子上,散發出一種熱熱又辣辣的感覺,果真讓我的喉嚨變得舒服了許多。

  最後,伊莉莎白還不忘吩咐我說:「平時記得要多喝熱開水與多休息,如果還是覺得不舒服的話,先回房去睡一會兒,待晚上開飯時,我再叫妳起床。」

  我感動的謝過伊莉莎白之後,便圍著暖暖的洋蔥圍巾回房睡去。

  後來每當我鼻子又不舒服時,我的轟媽伊莉莎白,就會再使用尤加利樹油替我蒸鼻子,說也奇怪,我那老是塞個不停的鼻子,居然就這麼的不藥而癒。

  至於那個熱乎乎的炒洋蔥圍巾,它的效果可就沒有那麼強了,因為當我戴著炒洋蔥圍巾睡著後,那濕布中的水滲透過乾布,那乾布不但也變濕了,最後連我的領子和枕頭,也都跟著濕透。

  待水涼掉後,再碰上紐西蘭南島的冷空氣,那鼓冰涼的感覺,可是讓才剛睡醒的我,冷的直發抖,由於我的使用方式不對,所以喉嚨不但沒有治好,反而因此讓我的病情更加嚴重。

  所以當大家看完這一篇文章後,如果想試試這個炒洋蔥圍巾的效力時,千萬不可以和我一樣,傻傻楞楞的戴著它睡覺,而且一定要非常小心的不要讓包在濕布裏頭的水,滲透到外邊來。

  於最後,當然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,而且根本都用不著這套【老奶奶的祖傳秘方】。^_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