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在這個時候我才深深的體會到,一種相同生物,兩種不同世界的無奈與悲哀~


不設防的空間

  因為巳經沒有乾淨的衣服穿了,所以一大早就趕緊起床洗衣服,今天的天氣還不錯,伊莉莎白告訴我說:「妳可以將衣服晒在屋後的院子裏面。」

  就在她教我如何開啟屋後小門的同時,還千叮萬囑的告訴我說:「 我就是曾經忘了鎖後院的門,家裏就給狡猾的小偷給光顧了,因此損失了些值錢的東西,所以當妳回到屋裏後,千萬一定要記得將門鎖好。」我用力的點點頭,並且非常誠懇的保證,絕對不會忘記鎖門後,她才很放心的離開。

  就在伊莉莎白走了之後,我忍不住前前後後地,仔細打量這扇通往後院的小門,這扇小門,只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木頭門扉和一把小小鎖的組合,看上去一點也不覺得堅固的足以防治宵小。

  我開始偷偷地假想了起來,如果將這扇小小的木頭門,安置在台灣自家屋子的後頭,我認為就算是很小心地,再替它加上更多道堅固的大鎖之後,那些非常精明能幹的偷兒們,還是可以輕而易舉地,將不堪一擊的木門給鋸了開來。

  所以我們可以由紐西蘭住戶們簡單的木頭門,和沒有加裝鐵柵欄的玻璃窗上發現,紐西蘭的治安和台灣相較起來,實在是還要來得安全保險很多。

田園之美

  伊莉莎白的房子分為前院與後院兩個部分,前院有一小片草皮,在小草皮的四周還種滿了美麗的花樹,她非常浪漫地在前院的草地上,擺放了幾張木頭椅子和木頭桌子,還在漂亮的花樹底下,架了一個小小的鞦韆。

  當天氣晴朗的日子裏,我們就可以坐在舒適的庭院中,一邊欣賞著美麗的植物,一邊品嘗好喝的下午茶。

  位在屋子後頭的後院,空間雖然比較小,但伊莉莎白一點也不浪費這個小小的空間。

她將整個後院排列整齊地砌成一個個小小的方塊,並且在方塊裏頭種滿了各式各樣的香草、蔬菜和幾顆大大的果樹。

  在伊莉莎白要做菜時,只要自在地走到屋子後院,並悠閒地採下健康新鮮的自家牌蔬果,就可以很輕鬆地變出一道道香噴噴的美味料理。

  而那現摘的自家牌蔬果,與上超市所買回來的超市牌蔬果,相互的比較起來,自家牌蔬果嚐起來的感覺,就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好味道。

一種相同生物,兩種不同世界

  當然,在這佈滿好吃食物的小巧空間裏,還包括了一根可以晒衣服的晒衣線,這根晒衣線被拉得長長的,且很穩固的被架設在好看可愛的後院裏邊。

  就當我捧著洗衣籃走到後院,再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地晒著衣服的同時,淘氣的提姆提或慵懶的丁可,就會跟著在我的腳邊鑽來竄去。

  提姆提總是開心地前跑後跳著,一下子檢查我的衣服是不是有洗乾淨,一下子再看看我的衣服有沒有晒整齊,待牠檢查完畢之後,還會敏捷地爬到樹稍,一邊努力地監視著我工作之外,還會忍不住分心地玩著自己的尾巴,提姆提它那的俏皮有趣的模樣看起來,實在是好玩可愛極了。

  而較老成的丁可,總是會先慢吞吞地走到後院的草地上,很用力地伸了一個大懶腰後,便跳到舒適暖和的圍牆邊,再睡個香香甜甜的回籠覺。

  望著牠們在這清境美麗的空間裏,非常自由自在又快樂滿足地遊走著的樣子,如果讓我那個只能關在家裏發楞的花臉啵知道,一定會羨慕又嫉妒得翻了過去。

  我的寶貝花臉啵,每天所能夠做的事,除了蹲在電視機前面看看有趣的迪士尼卡通之外,就只能偶而像老頭般呆呆的賞鳥。

  看著能夠在草皮上與樹頭上,盡情嘻戲奔跑的提姆提與丁可,再想想我那隻只能躲在窄縫裏睡大頭覺的花臉啵,還是覺得有幸能夠住在紐西蘭的貓兒們,比起只能關在小房子裏頭的貓兒們還要來得幸福。

在這個時候我才深深的體會到,一種相同生物,兩種不同世界的無奈與悲哀,同樣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,為什麼紐西蘭不但是個人間的美麗仙境之外,還是心愛寵物們的快樂天堂呢?看到這般光景的我,不禁開始感到羨慕了起來,如果台灣也能夠像紐西蘭一樣漂亮,那該有多好呀!

  為了能夠在自己的國家內,也可以享受這種人間天堂的快樂感覺,我們真得一定要從自己本身做起,除了多美化環境之外,也要懂得努力保護環境,而且多多利用假日時到戶外踏青,並好好的伸展一下自己的伸骨,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努力,讓這一塊美麗的寶島台灣與自己的生活品質,儘快的恢復成早年搖曳生姿的風采吧!

  大家可別忘了,我們以前的名字叫做福爾摩莎呢!那福爾摩莎可比紐西蘭,還要來得更加美麗與悠閒自在喔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