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什麼東西會咬人?讓我感到莫名奇妙,發楞了好一會兒之後,腦子裏又重覆出現,葛琳絲所說的那句話:「相信我,他們一定會咬人!」,那聲音清楚的讓我確定,當時的我,決對不是在做夢~

演技大考驗
凱庫拉就是那麼一座簡單又樸實的小鎮,讓我們好似站在這頭,就能清楚的看穿另一頭般的,在這幾條簡單易懂的主要街道上,找一座巴士站,不需要花費任何吹灰之力,便可到達,所以我們不但輕輕鬆鬆的,找到所要的目的地之外,還多出不少時間來,再次的到處走走逛逛。

  在巴士停車場的附近有一條小河,既然離集合的時間還早,我們一行人,便有志一同的順著小河往下走,才走了沒幾步路,眼前就出現了一座小橋,穿過木製的小橋之後,視野突然變得一片開闊。

  現在的我們,就站在一片好美麗的碎石海灘上,這片海灘,除了佈滿了碎石之外,還伴著不少忽上忽下的海鳥,隨意的夾雜在狂風中亂舞,這裏的海風真得好大,一陣又一陣的強風吹得讓我瞇起了雙眼。

  「好大的風呀!」:大家不約而同的一塊的驚嘆到。

  那狂野的風,吹亂了我們的頭髮,也讓我們的衣袖貼著身體拍動,我馬上拿出和我形影不離的數位相機,準備拍下這片石頭海灘的特殊風景。

  就在我不斷調整相機角度,嘗試的想拍下自己,頭髮如瘋婆般的狂亂模樣時,頑皮的米奇和卡優子,早巳經雙雙伸長手臂,陶醉的擺出電影鐵達尼號,傑克與蘿絲站在船頭前,仰著頭且迎著風的萬分快樂狀。

鐵達尼號不愧是一部經典之作,每當大風吹起時,不論是任何國籍的人,都會不約而同的想到這幅羅曼蒂克的場景,在我第一次發現有人擺出這種姿勢拍照時,還覺得頗為有趣,但是當大家都這麼拍時,難免會令人感到了無新意。

  我終於忍不住對他們招招手說:「傑克與蘿絲站在船頭的樣子,巳經是老套了啦!現在我示範一種,不一樣的迎風動作給妳們看。」

  講完這段話後,本來正背著風,故意營造出頭髮紛亂狀的我,這回兒可是突然轉過身來,讓狂風先拍打到我臉上後,再讓風順著臉頰,將我的一頭短髮往後吹。

  當風巳經做出我所想要的效果之後,便努力的撐大眼睛,擺出一種既期待又緊張的表情,再邊解釋的說:「這是遊樂場的遊客們,正坐在爬昇到最高點的雲霄飛車上時,所顯露出的特殊表情。」

  待她們全都看清楚之後,我皺起了眉頭,將身子向後仰,並裝出一種非常痛苦的樣子,然後再解釋的說:「當雲霄飛車一鼓腦的往下衝,在車上的遊客們,因為慣性原理,身子不自覺得向後仰,還邊害怕,邊在心裏頭,後悔的咒罵自己,為什麼要花錢來受罪時,所顯露出來的好笑表情。

  我好不容易表演完畢,還得意的洋洋的拍下照片存證,此舉不但讓她們笑得直不起腰來,希歐里還在一旁指著我的臉,邊笑邊喘氣的說:「她瘋了。」

  雖然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,但有這麼好笑嗎?就是在這個時候,讓我發現,日本人在超級開心時,會邊拍手邊張著嘴大笑,那個種滑稽的樣子,看起來真得好像雜耍團裏頭的猩猩喔!

  看來這次的演技大考驗,我是算輸了,因為她們演得實在是太好了,讓我不得不甘拜下風,因為我當時,臨時想不出來,猩猩的英文要怎麼講,所以我邊學著她們的手勢,邊笑著說:「monkeymonkey!你們贏了!」

她們會過意來之後,不但不生氣,反而還笑得更大聲了,看著她們這麼愉快的樣子,讓我也忍不住的跟著她們一塊,笑得久久都直不起腰來。


什麼東西會咬人?

  無情的時間,就在我們四個人愉快的笑鬧聲當中,一點一滴的慢慢流逝,準備離開凱庫拉的時刻,終於就要到了,在離開之前,我回頭再看了看這片壯麗的碎石海灘,與乘風飛舞的海鳥們,並且再度深深的吸了一口海邊的特殊空氣。

  「再見了!凱庫拉!」我在心裏說著,不曉得這次離開之後,在何年何月才能夠再重遊舊地?也許這次會是我在凱庫拉,與海豚共游的唯一經歷吧!

  這裏真得好美,以後就只能放置在記憶裏了,也不曉得為什麼,突然間覺得有點感傷,我們依依不捨的坐上了巴士,並且靜望著車窗外的景色,向凱庫拉告別。

  隨著巴士的駛離,小鎮的房子愈來愈小,直到看不見任何小鎮的影子後,再換上一大片蔚藍的海景,此時,盡責的葛琳絲,邊開著巴士,邊愉快的介紹著公路兩旁的美麗風光,可是我的思緒卻慢慢飄遠,再慢慢的飄到,我與海豚共遊時的快樂時光。

  海豚們從我身下游過的美麗剎那,巳經在我的腦海裏,變成了永恆,然後牠們那幅動人的影像,就在我的永恆中不斷的游走飄盪,讓我的心神不知不覺得變成了恍惚,回想起潛浮在海面下所感受到的炫麗光芒,我的雙眼也不自覺的瞇了起來,所以關於葛琳絲精彩有趣的風光介紹,可是一點兒都沒聽進去。

  我並沒有意識到,這部巴士究竟開了多久?但在矇矓之中,可以感受到葛琳絲的聲音,就像是個不受重視的背景音樂,在斷斷續續間,融合到我的思緒裏面。

  就在巴士轉了一個大彎後,車身嘎一聲的停止,車身那鼓不尋常的震動,讓我的身體不自覺得向前微傾之後,再度向後的掉回椅背之上,我那一直悠游在海裏的意識,也在轉瞬之間,突然回到了陸地。

  而不知道什麼原因,就在那短短的剎那間,我居然清楚的聽到,葛琳絲所說的最後一句話:「相信我,他們一定會咬人!」接著,巴士的大門,就哧一聲,緩緩的被開啟。

  什麼東西會咬人?這句從天上掉下來的話語,讓我感到莫名奇妙,發楞了好一會兒之後,腦子裏又重覆出現葛琳絲所說的那句話:「相信我,他們一定會咬人!」,那聲音清楚的讓我確定,當時的我,決對不是在做夢。

  什麼東西會咬人?真是不得了了,我可一點也不想被咬,看著大家巳經魚貫的下了巴士,到底什麼東西會咬人?,我忍不住又在心裏,畫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,趕緊匆匆忙忙的抓起了隨身攜帶的背包,緊跟在其他人的身後,並且不斷緊張的追問他們:「到底什麼東西會咬人?」
麥袋碎碎唸

  前一陣子在某手機廣告中,出現一位年輕女孩,拿著手機,吹著電風扇,幻想著自己正和朋友們,一塊在遊樂園裏玩著海盜船。

  看到這廣告時,真的讓我好不生氣,他們怎麼可以,先行強走我的點子呢?不過唯一直得安慰的一件事,就是我自認為自己演得比較像,嘿!嘿!嘿!*_^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