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Canoeing Canoeing !有趣好玩的 Canoeing !想去的同學,今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到 Caf'e X 集合,只要五塊錢喔!


卡努伊 Canoeing

  昨天晚上,我就將保羅影印給我的活動說明表,很仔細的讀了一遍,發現幾乎在每週三的下午,學校也會舉辦一些小小的有趣活動,有攀岩有烹調還有 Canoeing

   Canoeing 是什麼?查過字典後,才知道是一種 Canoe 獨木舟,而 Canoeing 就是划獨木舟的意思,再看看價錢,只要紐幣五塊錢,看起來應該不是很貴,活動日為今天下午。

  所以我一到學校,就急忙四處呼朋引伴,看看有沒有同學,有意願一塊去參加這項划獨木舟的有趣活動。

  「 Canoeing Canoeing !有趣好玩的 Canoeing !想去的同學,今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到 Caf'e X 集合,只要五塊錢喔!」我在教室大聲嚷嚷著。

  班上年紀最小,又很文靜,但長得非常可愛的日本女孩,開口問我了:「什麼是 Canoeing 呀?」

  「就是划一種叫做 Canoe 的船呀!」我有點心虛的回答。

  「 Canoe 是長什麼樣子呢?」她又問到。

  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我很自作聰明的回答日本女孩:「雖然我並不是很清楚,但應該就是一種,利用空心木頭所做成的船吧!很酷喔!要不要一塊來玩?」

  聽起來好像真很有趣,所以今天下午參加 Canoeing 活動的班上成員,有我、米奇、班上另外一位台灣同學南西和這位小小的,又好可愛的日本女孩,名叫做~日本女孩。

註:

完了!我想不起來,她實在是太小又太文靜了,平時話根本都沒有說上幾句,很糟糕的我居然忘記她的名字了,真不好意思,所以在這裏,就只好稱她為日本女孩囉!

出發

  好不容易的等到下午,時間還沒到,我就拖著米奇一塊去 Caf'e X 集合啦!沒想到要去的人還不少,一大群學生們,黑壓壓的一片,大概有二十來個學生吧!

  等到時間一到,保羅就笑咪咪的出現,領著我們一大群人,坐上站牌就在學校附近的黃色免費循環巴士。

  待巴士開到了市中心,保羅打著手勢,帶領著大家下車,再轉了幾個彎,就到了美麗的亞芳河
River Avon 邊。

  這時保羅從口袋裏掏出一個小布袋子,來~來~來~一個人五塊錢,於是大家分別從口袋裏掏出亮晶晶的銅板,算足五塊錢之後,分次丟入他手中的布袋子裏頭後,保羅便帶著興奮雀躍的我們,走向亞芳河邊的船屋去。

在水中打轉
我們跟隨著保羅走到了船屋,整座船塢是由木頭房子所蓋成的小船屋,在船屋裏堆放了許多色彩耀眼的小船,那小船和我之前所想像的一段空心木頭比起來,可還要來得先進太多了,除了顏色好看之外,還附有一對木頭所做的漿,船身很小也很窄,最多只能容得下兩個人。

  因為水會跑到船裏面或者因使用者的操作不當而不幸翻船,所以船主人強力建議我們,不要帶任何背包或貴重物品上船,以免弄濕或弄壞。

  我只好無可奈何的,將我的寶貝數位相機,鎖在船屋裏面,所以並沒有拍到任何一張,我們正在划船的快樂照片,其實這樣也好,終於可以真正輕鬆的邊划著船,邊欣賞著亞芳河的美麗風光,而不需要老是擔心的拿著相機,著急地考慮取景的問題。

  看著小小又搖搖晃晃的船,上船時,難免讓人緊張,我和米奇一條船,南西和日本女孩一條船,我們邊打打鬧鬧邊愉快的划著。

 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划船呢!而且是兩邊有漿的那一種,兩個人划船的默契真得要很好,雖然我和米奇邊齊聲喊著左右、左右,但船老是不聽指揮的在原地打轉,還一直划到岸邊,差點就撞著在河邊棲息的水鴨和紅嘴鷗們。

  日本人真得很有禮貌,米奇每次看到睡著的水鳥們,被我們無法控制的小船嚇醒時,米奇也不管牠們是否聽得懂,都會很誠懇的對水鳥們說:「很抱歉,把你們給吵醒了。」

  反觀之下,在一旁只會尖叫:「啊~快撞到了!」的我和米奇比起來,米奇實在是可愛且有趣多了。

  我們一塊划著船,一塊欣賞著水鳥們,有的鴨子把頭埋在翅膀裏頭睡覺,有的鴨子把屁股翹得高高的獵食,每當我們划進水鴨時,鴨子都會發出很不耐煩的呱呱聲,除了不時碰到我們這群討厭的觀光客外,鴨子們的日子,實在是過得幸福又愜意。

  這時文靜的南西和日本女孩,因為默契十足,一轉眼就失去的蹤跡,我和米奇打起精神來努力直追,雖然把自己弄得滿身大汗,但也只是白費力氣,現在終於瞭解,技巧與技術的重要性,很多事情光靠一身蠻力,可是無法解決的呢!

  到最後,我們終於累得停止於河心中間休息,風陣陣的吹來,帶了些許涼意,但看著兩排黃綠色的樹木,在清澈的河水中印照出美麗的圖案,再加上在四周游走的水鳥們,交織成一副好美好美的景象,雖然自己的鞋早就被河水給打濕了,但心裏的那股清新感覺卻是輕鬆的、快樂且自在的。

 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很開心自己能有參加這個划獨木舟的活動,也因為這次的活動,讓我深深的愛上這條美麗的亞芳河。
  

一條美麗的河

  從此以後,我只要閒著沒事,都會帶著寄宿家庭不要的麵包皮到亞芳河畔散步,除了散步之外,還會停下來餵水鳥,餵完了水鳥,就坐在草地上,望著擺動的銀光發呆,一直到被冬天的冷空氣凍得受不了後,才會很捨不得的離開。

  亞芳河真得好美好美,這條河蜿蜒的貫穿整個基督城,兩旁垂吊著黃綠色的樹木,伴著成群嘻戲的紅嘴鷗與水鴨,而且在這條河裏,常常可以看到站著的划船手,頭戴著寬邊帽,手拿著長長的划桿,緩慢又優雅的撐著船。

  坐在船裏的遊客,通常是一對情侶,或者是一對老夫婦,他們帶著野餐籃,舒適的坐在船上邊談笑,邊欣賞著亞芳河的美麗風光,他們那種輕鬆自在的神情,更替這亞芳河畫上了一筆特殊的風采。

  我最喜歡的河段,就位於植物花園 Botanic Gardens 中,而這座花園就位於坎特伯里博物館的隔壁,花園是不收費的,所以只要你有空,每天都可以來到花園裏散步。

位於花園裏的亞芳河,更展現了令人驚喜的不同的面貌,它和市中心的亞芳河比起來,更多加了一份清幽與寧靜,原本硬硬的灰色馬路,改變成柔軟的綠色草地,原本高高的房子,改變成高壯的大樹,唯一相同的是水鳥依然,河裏的波光也依然,當然偶而還是可以撞見,各種不同種類和顏色的船,緩緩的划入這一條美麗的亞芳河段。


後記

  就在一個灰色寒冷的天氣,我又一個人到植物花園裏頭的亞芳河段漫步,就當我蹲在河畔欣賞水鴨時,突然划進了一條較長的小船。

  船上共有三個人,爸爸
媽媽和一位年紀看上去和我差不多的女兒,我看見船上的人,偷偷指著我並且低聲討論著,最後他們終於用帶有台灣腔的英語問我:「小姐,請問妳能不能幫我們拍照。」

  「當然可以!」我看出了他們是台灣人,所以笑著用中文回答著。

  台灣爸爸用力的將船划到岸邊,然後伸長了他的右手,嘗試著想將相機交到我的手中,在我還來不及接過相機時,他們三個人就咱的一聲!翻船摔到冰冷的亞芳河裏。

  最後我還是替他們照了相,但並不是坐在船上優雅的樣子,而是翻船後站在河岸上,臉臭臭的還互相指責的樣子。

  對於這一次他們的翻船,給了我不少對於交通安全的啟發,幸好這一段的亞芳河不會很深,他們在翻船之後,只要在水中站起來,除了凍的發抖之外,並沒有什麼大礙,不然在這放眼望去,只有草皮和樹木的大花園裏,叫我怎麼能在時間內找到會游泳的救兵,那樣的後果,讓我不敢設想。

  所以在划船時一定要有平衡感,除了不能站起來外,也不要隨便伸出你的任何一隻手,反正只要記得,划船時和坐車時的規矩是一樣的,頭手一定要乖乖的擺好,把頭手伸出車外和船外,雖然感受有很大的不同,但所造成的可怕危險性,其實都是一樣的喔!


今天的收獲

  在亞芳河上划獨木舟、和二個新單字。

canoe :
獨木舟
canoeing
划獨木舟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