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就在我緊張的收著衣服的同時,彷彿看到狡猾的伊莉莎白,正躲在門後偷偷的笑著~


異國的天氣

~續 第45期電子報 - 一種相同生物,兩種不同世界~

  晒完厚厚的冬衣之後,我就愉快的出門啦!回到家後,天都還沒有暗下來時,伊莉莎白就急急忙忙的吩咐我趕快收衣服。

  現在就要收衣服呀!雖然我一大早就將衣服洗淨晒好,但在這陰冷的天氣之下,只是晒上一天的冬衣,可是都還沒有乾呢!

 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告訴伊莉莎白:「我的衣服還沒乾耶!可不可以明天晚上再收呢?」伊莉莎白這才發現,我們台灣的國情和天氣,與紐西蘭的國情和天氣,可是完全都不一樣的,難怪我不明白為什麼衣服還沒乾就要收衣服。

  她才笑著告訴我:「因為紐西蘭的天氣比較冷,露水也很重,到了晚上陽光消失之後,整個空氣中都會充滿了濕氣,有的時候還會在草地上結上一層薄薄的冰霜,所以黃昏前不管衣服有沒有乾,一定要收進屋子裏面來,要不然等到早上太陽一出現時,衣服不但不會變乾,反而還會更濕喔!」

  原來如此呀!為了不要讓剛洗好的衣服又搞髒,我馬上快手快腳的將晾在後院裏的衣服,收到屋子裏來後,再將所有未乾的衣服,整齊的晾在洗衣間的小架子上,等到早上太陽出來時,再將衣服拿到屋子外頭晒。

  如果遇到突然下雨又突然放晴的怪日子時,可是要這樣收收晾晾的跑上好幾回呢!在紐西蘭晒個衣服,真得是個好麻煩差事。


氣象報告

  因為紐西蘭的天氣實在是陰晴不定,而且還忽冷忽熱,我永遠搞不清楚隔天要穿怎麼樣的衣服,只知道一件保暖的厚外套,是出門是必不可缺的重要配備。

  所以在紐西蘭的這段期間,雖然我還是搞不大清楚,在這滿是英語的電視節目中,究竟在上演著些什麼,但是按時收看晚間新聞之後的氣象時間,就變成我每天晚上,必做的重要功課之一。

  而我這個每天晚上收看氣象報告的習慣,就一直持續到某一個平凡的日子裏,家中的古老天線電視機,因為莫名奇妙的故障之後,就這樣給硬生生的被打斷。

  完了,沒有電視機,伊莉莎白也從來都不訂報紙,我該拿這搗蛋的頑皮天氣怎麼辦?這實在是讓我感到非常苦惱極了。

窗外的天空

  就在一個美麗的早晨,我在迷迷糊糊中,睜開矇矓的隻眼,從臥室內看向窗外的天空。

  猛然發現,那本來就很好看的天空,在今早突然轉變成一種,前所未有的瑰麗顏色,並且將陪襯在一旁的雲朵,染印成帶有一點螢光的粉紅色,那一幅令人驚嘆的特殊景象,讓才剛起床的我,就不知不覺得給看傻了眼。

  今天的天氣看起來真棒!我好不容易從美麗的窗景中回過神時,就趕緊興沖沖的抱起積存巳久的髒衣服,走過長長的走廊,打開廚房的門後,再穿過正飄著咖啡香的溫暖廚房,走進能夠洗衣服的洗衣間內。

  我打開洗衣機的蓋子後,便開始將成堆的髒衣服,用力的往洗衣機裏邊猛塞。
一向早起的東尼和伊莉莎白,早就巳經坐在廚房裏面吃早餐了,伊莉莎白笑著跟我說:「今天不是洗衣服的好天氣。」

  我邊把衣服塞到洗衣機裏面,邊回頭問她:「為什麼?」

  她說:「因為今天會下雨呢!」

  我又回頭問她:「妳怎麼知道?」

  「妳看看窗外的天空,今天一定會下雨。」她又說。

  「我就是看過窗外,才決定要洗衣服的呀!今天的天氣不但晴朗,而且還美極了呢!」我回答著,這次我沒有回頭了,雙手還不斷忙碌的扳弄著洗衣機。

  「可是窗外的天空告訴我,今天一定會下雨。」伊莉莎白很真誠的告訴我說。

  非常講究科學根據的我,才不會因為別人隨口告訴我會下雨,就放棄掉我正想做的事,所以就非常鐵齒的放入洗衣粉,再啪!的一聲,用力的按下開關,待聽到洗衣機轟隆隆的轉動聲之後,才關上洗衣間的門。

  我終於笑著轉身跟伊莉莎白說話:「可是窗外的天空這麼美,放心啦!今天一定不會下雨的。」我很肯定的回答著。

  然後伊莉莎白就開始有點詭異的笑了起來,然後有點邪邪的跟我說道:「那待會兒,妳就會知道了。」 

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  什麼我待會兒就知道了,突然覺得伊莉莎白,變得好像能夠呼風喚雨的女巫一般,我才不信邪呢!我再看一眼窗外晴朗的美麗天空。

  待衣服全部洗好之後,天空依然還是美麗極了,我悠閒的邊哼著歌兒,邊將洗好的衣服,晒在小小的後院中,晒完衣服後,便開開心心的背著書包,踏著輕快的腳步上學去。

  沒想到,才走了一小段路,人都還沒走到公車站牌前面時,天空就突然嘩啦嘩啦的下起冰冷的大雨來,沒帶雨傘的我,只好匆匆忙忙的飛奔回家,連書包都還來不及放下,就趕緊衝到後院裏收衣服。

  就在我緊張的收著衣服的同時,彷彿看到狡猾的伊莉莎白,正躲在門後偷偷的笑著,氣死我了,怎麼會突然下起大雨來嘛!收完濕答答的衣服之後,自己身上也全都弄濕了,只好再沒好氣的回房換件乾的衣服,再拿把傘趕公車去。

  所以,我今天上學就遲到了,在學校上課時,我無論是如何的努力,就是沒辦法集中精神,在我這時的腦子裏,除了思考今天所發生的怪事之外,可是無法裝進任何其他的事物。

  奇怪了怎麼會這樣呢?腦筋一向不懂得拐彎的我,可是一點兒都想不通,為什麼伊莉莎白能夠在沒有任何依據的情況之下,如此神奇肯定的判斷,今天一定會下雨?

  好奇的我暗自打定主意,待我放學回家後,說什麼也要纏著伊莉莎白,讓她仔細明白的告訴我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