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可是就當我終於抬起頭時,並沒有如她所預期的一般,任由那眼淚爬滿在我委屈的臉上


酒槽鼻子老頭

  因為參加了東尼姪子的生日宴會之後,我就跟之前讓我怕的要死的轟媽-伊莉莎白,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,所以待我下課後,嘟著一張臉回到家時,就馬上衝進廚房找伊莉莎白。

  伊莉莎白一看到我進來,便笑嘻嘻的問我:「你有個美好的一天嗎?」

  「我有個很糟糕的一天」,我軟弱無力的回答到。

  然後就將今天在學校發生的所事情,一五一十的訴說給伊莉莎白聽,還邊講邊把放在背包裏的【証物】,全部攤開來給伊莉莎白看。

  那些【証物】裏頭包含,關於英文第三級程度說明的學生手冊,還有今天上課的講義內容。

  我先憤憤不平的說:「學校騙人,我們的老師瑪麗,根本沒有替學生們舉行口試」,並糾著手指頭,擺出無限悵然的表情說:「我夢想中的選修課程【奇異烘培】泡湯了。」最後使出我最誇張的方式,在伊莉莎白的面前,哀哀的嘆了一口大氣。

  伊莉莎白很有耐心的聽完,我吐的所有苦水之後,便戴起老花眼鏡,將我所提供的資料,很仔細的讀了一遍。

  待她讀完之後,很認真的跟我說:「麥袋,我也是老師,所以我很瞭解,要如何判斷學生們的英文程度。」

  她再接著說:「根據我平日與妳對話的狀況看來,妳的英文程度,比起英文第三級所標示的英文能力,還要來得好多了。」

  她建議到:「明天再到學校看看,也許隔天瑪麗老師,才會舉行口試,而且就算妳沒有被升到別的英文級數,至於【奇異烘培】這玩意兒,別忘了我也是奇異 KIWI 喔!它對我來講,實在是像一片小蛋糕 piece a cake 般的簡單,如果妳想學的話,我可以自己在家裏教妳。」

  哇!伊莉莎白實在是對我太好了,不但帶給我自信心,還要親自教我【奇異烘培】,我有幾秒鐘的時間,快樂的忘記吸住鼻子,然後只好逼不得巳的把頭低下,再忍不住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。

  我這舉動可把伊莉莎白嚇壞了,她以為我居然莫名奇妙的就突然哭了。

  可是就當我終於抬起頭時,並沒有如她所預期的一般,任由那眼淚爬滿在我委屈的臉上,反而是有二管淡黃色的鼻水,正在我鼻孔之間緩緩的流下來,而且還毫不留情的即將進駐在我嘴唇上方,大家均稱之為人中的凹陷位置。

  完了!可能是我還沒適應紐西蘭,入秋時的寒冷天氣,快速的洗澡方式與暖氣的使用方法,再加上前幾天到阿卡羅瓦航海時所受到的風寒,我不但感冒了,而且還有愈來愈嚴重的驅勢,現在的我,不但聲音沙啞的像烏鴨叫一般,鼻水也不受控制的流個不停。

  我趕緊很不好意思的衝進浴室,迅速的拉出衛生紙,再很用力的擤起鼻涕來,待我好不容易將鼻子清乾淨之後,忍不住踮起腳尖,照照那在浴室裏掛得很高的鏡子,那時出現在鏡子中的我,看起來就像是個,正因為好奇而伸著脖子觀望的酒槽鼻子老頭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