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這時她們全都圍了過來,三個人還非常有默契的發出,日本人慣有的驚嘆聲:「ㄟ」,不但將聲音拉的長長的,而且還在尾音的部分,非常明顯的往上揚。
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

  我是個非常懶的傢伙,平時就喜歡躺著看電視,除了利用一根手指頭按選台器之外,根本就是連動都懶的動一下。

  但也不知道怎麼搞的,有時候也會突然像被雷公打到一般的電力十足,然後就會像個精力充沛的小狗一樣,在四面八方不斷的跑來竄去。

  也許是這一群日本朋友的熱情讓我太開心了,為了能夠趕快計劃【這樣子就不會無聊了】的有趣日子,我從自己的大背包中,摸出那本學校所發的學生手冊,並且迅速翻開休閒活動 Leisure Activities 的那一頁。

  我啪的一聲!很興奮的將它攤放在,我們一塊吃午餐的小桌子前面,並且大聲的說到:「妳們看!」

  這時她們全都圍了過來,三個人還非常有默契的發出,日本人慣有的驚嘆聲:「ㄟ」,不但將聲音拉的長長的,而且還在尾音的部分,非常明顯的往上揚。

  我指著畫有隻大鯨魚圖案的那一欄,上面用英文寫著,到 Kaikoura 與海豚共游或看大鯨魚,日期就在這個週末,而且需要在 Kaikoura 住上一個晚上。

  雖然連我都還搞不清楚 Kaikoura 到底在哪裏,但我的眼睛發亮的說到:「看鯨魚耶!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鯨魚,而且好像還可以和海豚游泳,實在是酷斃了。」

  她們又發出了「ㄟ」的一聲,不但再度將聲音拉得長長的,這次所發出來尾音,好像還比之前所發出的尾音,還要來的更高了一些。

  「到底要不要去嘛!」看著她們一副楞頭楞腦的樣子,我不禁很著急的問到。

  她們很猶豫的分別說道:「需要考慮看看。」

  還要考慮呀!今天是禮拜二,這個禮拜五就要出發了,我可一點都等不及她們考慮清楚。

  「那我要先去報名啦!」我說道。

  「你要去報名啦!」她們突然都露出一種很羨慕的眼光。

  「對呀!不然就來不及了。」我回答著。

  「我要去!」米奇突然下定決心的說。

  還是米奇爽快,既然米奇想去,就住在米奇家隔壁的希歐里,當然也想去啦!卡優子看到大家都要去之後,只剩下她一個人沒去,怎麼會有意思呢!所以卡優子在最後也同意要一塊去了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禮拜五,就要一塊去看鯨魚啦!看鯨魚耶!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鯨魚呢!我真得好開心喔!

  我終於忍不住「耶!」的叫了起來著。

  「耶!」她們也興奮的像要從椅子上跳起來般,和我一塊笑著大叫起來。


講不通可以用畫的

  在有的時候,我會突然變成一陣急驚風,既然決定要去看鯨魚,就要趕緊訂位置,如果因為動作太慢而客滿,那可是會讓我傷心的悔恨不巳。

  所以在放學時,其他人有事先走了,我一個人來回轉了好幾圈之後,終於還是忍不住先跑去報名,然後再麻煩替我辦手續的凱西小姐,預先留三個位置,給我的好朋友們。

  就在當凱西在辦理報名手續時,我突然想到熱汽球,記得曾看到台灣的旅遊雜誌中介紹,基督城的熱汽球很有名,說什麼一定要去嚐試看看,而且我也從來沒有坐過熱汽球,真想知道坐在熱汽球上的感覺,會是什麼樣的滋味。

  因為不曉得熱汽球的英文怎麼講,我在我的學生手冊的空白處,畫了一個上面坐著兩個人的熱汽球,還在熱汽球的旁邊,加上白雲朵朵與一隻正在飛翔的鳥兒。

  我指著我所畫的草圖,問到:「為什麼學校沒有辦理這項有趣的活動?」

  凱西看了看我的圖,並笑著說:「妳真聰明,懂得畫圖表達。」並在我所畫的熱汽球旁邊用英文寫上 hot air ballooning

她說:「這個英文單字叫做 hot air ballooning」,於是我跟著她唸了好幾遍 hot air ballooning

  然後凱西再接著說:「很抱歉,我們目前並沒有辦這項活動,但我們還有很多學生手冊以外的有趣活動,每個禮拜都會事先公布在走廊前面的活動欄佈告裏頭,如果妳有興趣的話,不妨在有空的時候過去看看。」

  還有其他的活動呀!既然人都跑到紐西蘭了,我巳經有心裏準備,要把身上的存款全部花光光,打算等到回國後,再重新存錢,重新出發,所以在完成報名手續之後,就很好奇的走到活動佈告欄前頭仔細瞧瞧。   


關掉的意思

  就在我走到活動佈告欄面前,有一位暗黃色頭髮,個子又高高的中年男子,正在利用圖釘,將巳利用電腦所打好的活動細節,整齊劃一的釘在佈告欄上。

  當他發現我在他後面探頭探腦的樣子,很自在的轉頭跟我說聲:「嗨!」

 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,也對他說聲「嗨!」

  他利用一隻手扶住佈告欄上的紙,再空出另外一隻手伸向我說:「妳好嗎?我的名字叫保羅。」

  我也伸出我的手和他握一握,再回答說:「還不錯!我的名字叫麥袋。」

  他親切的笑著說:「很高興能認識妳,妳想參加我們所舉辦的活動嗎?」

  我點點頭,再很得意的說:「我巳經報名了呢!」

  他開心的「哇!」了一聲,再接著說:「妳的動作真快,妳報名了什麼樣的活動呢?」

  我說:「去 Kaikoura 賞鯨呀!我這輩子都還沒看過鯨魚呢!想到能夠看到野生的鯨魚,就讓我興奮的要命,不過~」

  「不過什麼?」保羅好奇的問道。

  「不過我比較喜歡和野生的海豚游泳啦!光想到那個畫面,就覺得很酷,只可惜因為快接近冬天的海水太冷,巳經被取消了,所以我就只好選擇去看鯨魚啦!」我有點失望的說著。

  「誰跟你說取消的?」保羅有點驚訝的問道。

  「學生手冊上寫的呀!」我回答保羅。

  「學生手冊上,怎麼可能會說巳經取消了呢?」保羅懷疑的問道。

  「學生手冊上明明就這樣寫的嘛!你看!」我馬上翻出我的學生手冊,大聲的唸給保羅聽,「It's off swimming with dolphins.」我就像小朋友朗讀課文一般,用我不純熟的發音,一個字接著一個字的唸著。  

  保羅這時有點讓我給弄糊塗了,「明明就有和海豚游泳的活動,妳怎麼會說沒有?」

  我說:「吼!你都沒有專心聽啦!off 你沒有聽到我唸off 嗎?off 就是關掉的意思,所以就代表取消了嘛!」

  也不曉得為什麼,保羅臉上的表情有點怪怪的,好像有點想笑,又忍著不能笑的樣子,他整個臉突然間就脹得紅通通的。

  白種人實在是很容易臉紅,「怎麼了!」我好奇的問保羅。

  保羅他才告訴我:「off 在這裏指的不是關掉的意思。」

  「那會是什麼意思」,我奇怪的問著。

  他想了一下,再開始比劃的解釋道:「off 在這裏代表 along 順著的意思,所以在這句話裏,所要表達的意思就是,你可以順著海豚,一塊游泳。」保羅伸長了身子,比劃出順著的姿勢,然後還在空氣中游了兩下。

  「那代表我可以跟海豚游泳囉!」我興奮的想知道保羅的答案。

  「Definitely 那當然!」保羅笑著回答。

  「可是」,我又有問題了。

  「為什麼要用 off 這個字,而不直接寫 It's along
swimming with dolphins. 呢?害我差一點就選錯活動了。」我有點責怪的問保羅。

  保羅一下子說不出話來,還考慮了一會兒,才聳聳肩的回答:「我們只能稱它做 Crazy English 瘋狂的英文吧!」


後記

  因為保羅所釘在佈告欄上的新活動,寫著滿滿的英文,讓我在一時之間,無法看得懂,所以好心的保羅,還特別把才剛釘好的公告,拆下來後,再影印給我帶回家查字典喔!

  他還笑著對我說:「因為妳很特別,所以特地為你破例一次,影印讓妳帶回家看。」

  外國人們都很不吝嗇的讚美別人,講起話來就是特別的甜,讓我每次聽完後,都覺得飄飄欲仙的,我興奮的謝過了保羅之後,還把他影印的東西帶回去,與伊莉莎白分享。

  當伊莉莎白讀者我帶回去的活動說明時,我還很得意的告訴她:「這是我們學校老師,特別為我一個人印的呢!」

  伊莉莎白也是先很誇張的「哇!」一聲之後,再笑著對我說:「他實在是個好老師,我真是替妳感到高興呢!」

  我也開心的對伊莉莎白說:「能認識保羅這個好老師,真得讓我覺得很高興呢!」

  今天實在是讓我覺得快樂極了,跟之前那個討厭又灰暗的禮拜一比起來,多了好多好多的陽光與溫暖。^_^

今天的收獲

  認識新朋友保羅、二個新單字和一個句子。

leisure activities
休閒活動
hot air ballooning
熱汽球
It's off swimming with dolphins.
與海豚游泳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