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最前面:【旅行管理程序】

 開始整理出國前的所有資料,翻開二大本厚重的文件夾與數不清的電腦檔案後,我不自覺得問自己:「世界這麼大,為什麼當初毅然決然的選擇了紐西蘭?」。 就在閱讀資料內容的同時,腦海裏斷斷續續的浮現出,求學生涯時所學,但早巳歸還予老師的【行銷管理程序】。

* 行銷管理程序:

1.分析市場機會 -> 2.研究與選擇目標市場 -> 3.擬訂行銷組合策略 -> 4.行銷活動之組織、執行與控制。

  【行銷管理程序】讀起來不但枯燥乏味,也令我似懂非懂,從這程序看起來,除了行銷外,和我們所討論的旅行,真得一點兒干係也沒有,但我回憶起當初,從下定決定出國旅行,到完成出國手續,全部的零碎瑣事,好像真得可以與【行銷管理程序】拼湊起來。

  讀到這裏,一定很多人都被我給弄糊塗了,什麼程序不程序,步驟不步驟的,這麼無聊的東西,到底跟旅行牽扯得上什麼樣的關係?

  在此為了說出我的道理,為了使讀者們更容易明白,決定將這文不對題的【行銷管理程序】改名為【旅行管理程序】,並由此程帶領著大家,進入準備出國的第一關。 


用什麼方式旅行?(1.分析旅行機會)  

用什麼方式旅行?
除了慎重評估金錢和時間外,還需要仔細思考,在旅途中我想獲得些什麼?

 * 我想住大飯店,我想吃大餐館,我想到處血拼,出門有專車代步,途中有專人講解,省時省事不費力。
 

方法:

參加旅行團 

缺點:
走馬看花,無法了解當地風土民情、小團體,無法交到異國朋友。

 *
我有個人主張,我不在乎氣派豪華,我想吃當地小吃,也想隨心所欲,還要廣結天下朋友。

方法:
自助旅行
缺點:
需完整規劃,對該國民情有相當的掌握,對於自身安全要有一定的防護和準備。

 *
我的英文很菜,對旅遊指南所敘似懂非懂,我好想自助旅行,又不知該從何下手,詢問死黨要不要一塊去,他們不是沒錢就是沒空,一個人的我,到底該怎麼辦?

方法:
先短期遊學再去自助旅行
缺點:
費用較高,時間較長,師資良莠不齊,慎選學校很重要。

我的選擇:

  我想在一個地方待很久,沒有人在後頭催我快走。
  我想體會當地真正的文化與生活。
  我希望自己的英文能夠進步很多,更想結交外國朋友。

  
我的經費有限,但時間很多。
  
  我決定~選擇遊學來享受短期的浪漫生活。  


後記:

 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去遊學,期望能在學校交到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,結業後再一塊去旅行。 

  在學期間,我原計劃為期二周的旅行,再延期為二個月,從二個月的旅行,再延期為六個半月,加上之前二個半月的遊學生活,總共在紐西蘭待了九個月,在異國待上這麼長的一段時間,是我在出發前始料而未及的。

  我的英文真得進步了,還發生了很多意外中的事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請您先別急,我的旅行故事還很長,就讓我慢慢的告訴您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