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十而立?
  孔子曾說: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。
小時候在書本裏讀到這段話的我,不禁開始興奮的期待,那個屬於我的三十。

 幻想
 三十歲的我,工作一定是站著,知性美麗。
三十歲的我,外表一定是跳躍著,性感美麗。
三十歲的我,愛情一定是飛起來的,幸福美麗。
我幻想著美麗的三十。
只想大喊!!

我愛你!孔子。

 現實
三十歲的我,累到不行,工作是半蹲著。
三十歲的我,形單孤影,愛情是跌倒的。
三十歲的我,談到外貌,我乾脆倒立算了。
我怒視著現實中的三十。
只想狂吼!!

吃屎吧!孔子。

三十歲的起點
站在三十歲的入口,
門才打開,
就發現腳上多了數不清的枷鎖,
讓我忍不住的,再咒罵一次孔子。

三十歲的終點
當我說:時間過的好快,轉眼間,我就變成三十。
同事說:三十後,時間會過得更快,眨眼間,你就會變成四十。
四十??我驚訝!!
四十歲的我會不惑嗎?
才怪!!

從現在起,我再也不相信孔子。

說不出口的痛
回想起,上個禮拜,才參觀了美術館,
回想起,上個禮拜,還填寫了問券調查。
看了什麼展覽?忘了,
填了什麼答案?也忘了。
只記得當時,我眼中含著淚水,顫抖的提起筆,
在一個很不熟悉的小方格中打了個勾。
那小方格的前後標示著,
年齡:
三十~四十。

比較
看著年紀輕的男的朋友,拼命把著年紀更輕的女的朋友,
忍不住感嘆!我老了!!
因為我巳經三十。

我開始,看著隔壁七年級的總機妹妹發愣,年輕真好。
我又開始,再看著隔壁再隔壁八年級的總機妹妹發呆,年輕真正好。
又忍不住再次感嘆!我真的老了!!
因為我巳經三十。

發洩
請大家用龐克的方式,跟著我一起吶喊:
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,
花兒謝了明天還是一樣的開,
我的青春一去無影?,
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,
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。
別的那呀喲 喔 別的那呀喲,
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。

以上非本人撰寫。
作詞者:不明。
作曲者:不明。

疊層
我們經理說:三十歲以前的女人靠妝,三十歲以後的女人靠妝。
為了學會當一個女人,崇尚自然主義的我,終於開始學塗牆。
本來只會塗一層的我,看了彩妝雜誌,再加一層。
本來只會塗二層的我,聽了朋友建議,再加一層。
本來只會塗三層的我,聽了專櫃小姐鼓吹,所以再加一層。
我開始害怕下雨,因為擔心雨水會把油漆融掉,
我開始不敢大笑,因為擔心笑容會害牆壁裂掉。
剛滿三十歲的我,在學會塗牆之後,從此又增加了二個煩惱。

裝年輕
年到三十的女人,滿腦子所想的,都是我要年輕。
我們 Team 經理說:多做些年輕人常做的事情,就會讓自己更年輕。
什麼是年輕人常做的事情?
好像巳經三十的我,早巳經看不清?

變年輕
2005/05/20
趕在首映日看星際大戰,也許這就代表一種年輕?
開演時,一群年輕人喝采。
只見亮晃晃的光劍飛來飛去,
還有閃亮亮的機器人滾來滾去,
真後悔事先沒有準備一副太陽眼鏡。
閉幕時,一群年輕人鼓掌。
我邊哼著 Ruby Tuesday 邊輕跳著離開,
決定去買瓶 SMIRNOFF ICE ,
在這樣的夜晚,我決定還是來做點大人會做的事情。

註:
1.在台北信義華納影城旁,有一家餐廳,叫做 Ruby Tuesday。
2.英國老牌搖滾樂團 The Rolling Stones 有一首歌,叫做 Ruby Tuesday。
3.一種俄羅斯檸檬伏特加汽泡酒,名叫做 SMIRNOFF ICE。
4.看完星際大戰(三)的感想:
別把心愛的東西,抓的太緊,因為愈珍貴的東西,就愈容易讓人心碎。

紙上談兵
朋友說:運動帶給人活力,所以我決定開始持續跳韻律,
老爸說:芬多精讓人心曠神怡,所以我決定開始常常去登頂,
俗話說:計劃永遠追不上變化,所以目前還沒有開始真正來實行,
我覺得說:不管現在幾歲,懶惰好像是所有年紀的通病。

You done very well.
熱情有勁的外國朋友,硬拖著我一塊跳韻律,
每當我累得決定放棄,他會給我很多振奮的鼓勵,
讚美的神奇力量,真會讓人樂得咬牙繼續下去,
想要懶人運動,不管幾歲,還真需要有好的夥伴才行。

臨門一腳
2005/05/22
旅遊指南寫道,到台北一定要爬象山,所以去爬象山,
一開始又累又懶,正準備毛起來走時,就突然到了山頂,
還沒過癮怎麼辦?只好原地轉圈圈,假裝我真得很努力。
看看風景很美麗,忍不住拿出寶貝傳統大相機,
打開電源沒動靜,媽的!我的電池在哪裏?
這也許就是我到達象山頂後,感到最遺憾的事情。

註:
象山是俯看台北市最佳的所在地。
參考書藉:Lonely Planet Taiwan.

外加的美麗
我承認我會罵髒話,
尤其是在上上個月被公車撞到飛出去之後,
就忍不住天天對著公車罵髒話。
朋友說:三十歲的女人除了保持外貌之外,培養氣質也能夠增加美麗。
到底要如何培養增加美麗的氣質?
從這個時候開始,我又多了另一個需要探討的問題。

通通等於零
到底要怎樣才能增加美麗?我一口氣買了很多新衣,
到底要怎樣才能增加氣質?我一口氣K了很多書籍。
滿滿的衣櫃,讓我忍不住猜想,我的美麗到底在哪裏?
滿滿的書櫃,讓我忍不住懷疑,我的氣質到底在哪裏?
發現空空的存款,讓我驚覺,
原來我的寶貝 Cash ,全部都被轉帳到那二個櫃子裏。

一場賭局
我大姑姑的千萬叮嚀,你巳經到這個年紀,每天一定要參加活動打扮美麗,再拼命的釣個金龜婿,否則老時會孤苦無依。
我們 Team 經理的千萬叮嚀,你巳經到這個年紀,每個月一定要固定存一筆資金,再拼命讓資金定時獲利,否則老時要怎麼生活下去。
在領薪水的時候,我把所有數字除來減去,最後剩下的餘款,好像不夠我做那麼多的事情。
我到底是要選擇拼命的釣個金龜婿,還是要選擇拼命的讓資金定時獲利?
但仔細想想,好像也不是選擇了其一,就保證將會是絕對得的到事情,
就在二十的恍恍惚惚之中,可怖三十來勢洶洶的降臨,
就在我還來不及拒絕告別二十時,強勢的三十,巳經把我加入一場以人生為賭本的賭局。

關鍵
看完宋家王朝的感想。
如果蔣介石當時堅持先打共產黨,關於中國人的歷史,會不會全部改變?
如果我現在選擇了某一條路走,關於我剩下來的人生,會不會全部改變?
我就像個不知該如何飛舞的蝴蝶,努力不斷的仔細思量,
停在這三十歲的轉折點當中,我到底該如何去鼓動我的翅膀?

註:(The Butterfly Effect)「蝴蝶效應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