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最前面:3.擬訂旅行組合策略)、(4.旅行活動之組織、執行與控制)

辦理出國手續時,請考量自己的金錢與時間。

如請假所扣的薪水或外地通車的車資,還比交給旅行社辦理還貴的話,倒不如請專人代理。

護照:
評語:

  除了護照、簽証辦理需知之外,還有我國駐外館處聯絡資料,和關係到自身安全的國人出國旅遊需知,出國前應仔細詳讀,是關於自助旅行者安全的最好幫手。


特別推薦:   

  【護照申請需知】,詳細記載護照如何申請、補發與應該準備的文件與資料。


申請地點-外交部領事事務局:

  台北辦事處
  台中辦事處
  高雄辦事處
  花蓮辦事處

簽証:

建議:

  因各國簽証所需附文件和辦理方式規定均不相同,請先至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,查明各大駐華外國機構資料後,再行聯絡詢問。


特別推薦:   

  【外國駐華機構通訊錄
】,詳細記載各國駐華機構通訊錄。


備註:

  因為強力推薦紐西蘭,所以在此特別附上【紐西蘭商工辦事處-簽證組】的網站連結。

國際駕照:

建議:

  國外不像台灣地小人多,公共交通工具也不如台灣那麼發達,為了旅行的機動性,建議辦理國際駕照,能夠帶給自己很大的方便。


我的經驗談:

  因為我沒車也不會開車,我卻特地跑到監理站辦理了【摩托車國際駕照】,就在我決定辦理的時候,還一度被親友們笑掉大牙,他們異常開心的笑著說:「不會有人跑到國外騎摩托車的啦!」。

  但我一直希望騎著摩托車到大草原上奔馳。不斷幻想著,呼吸著草的甜甜香味,迎著風,在藍藍的天空下,那會是多麼浪漫呀!我在監理站拿號碼牌排隊時,心裏想著想著,臉上還一直掛著夢幻般的燦爛笑容。

  就這樣沒什麼生活常識的我,滿心歡喜的到了紐西蘭。

  一心想在紐西蘭騎50c.c.的我,卻沒想到在紐西蘭生活的人,大多數都是開車,就算有人喜歡玩摩托車,騎的幾乎都是大型的哈雷重型機車,而且聽說租金比汽車還貴。

  加上冷冷的寒風,和下不停的大雨,我不需要猜想,跌倒後要怎麼爬起來,依我看連坐上車,恐怕都有點困難。

  最重要的是,沒有帶皮衣,也沒有長長的捲髮,和重重的金屬鍊條,我這一身打扮,坐在哈雷重型機車上,不就像馬戲團小丑一樣,讓紐西蘭人看笑話?

  為了我們台灣人的尊嚴,為了我的個人安全,仔細想想我還是不適合,只好委屈的打消了在紐西蘭騎機車的念頭。

  那我的國際駕照不就是白辦了?好像是耶!但不想浪費的我,馬上發現另外一個新用途。

  也許亞洲人看起來年紀比較小,每次晚上和朋友一塊到酒吧喝酒跳舞,在進入PUB前,一定會被攔下來檢查ID(身份証明),因為擔心糊塗的我會把護照搞丟,為了能夠盡情狂歡,並能免去擔心受怕的煩惱。

  所以我從來不帶護照到危險場所,而這個被人笑掉大牙的【摩托車國際駕照】,就成為我另一個不怕搞掉,而且能夠証明我巳滿十八歲的法寶。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