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 每次與他們對話時,就覺得好像有一把機關槍,先噠!噠!噠!狠狠的掃射一番,接下來就是溫吞的小水滴們,滴~滴~滴~輕慢小聲的緩緩流下。


第三級的講義
隨著螃蟹一陣攪和,班上的氣氛頓時熱鬧了很多,於是我們就開始正式上課。

  我們第一天所上的課,是大約只有台灣國中程度的文法,瑪麗那沈悶的講課方式,還有點複雜的解釋方法,把我原本瞭解但不常使用的文法觀念,變得更加失序混亂,而且讓我感到非常的無趣。

  這時我真得很佩服坐在我一旁的韓國媽媽蘇菲亞,她不但非常認真的上課,還一連串的糾正出瑪麗拼錯的單字和講錯了的課程內容,在分組練習的時候,我覺得非常無聊的對話內容,她都能不厭其煩的反覆的練習了好幾遍。

  雖然我覺得這個課程非常的乏味,但看到蘇菲亞如此奮發向上的精神,我也加倍努力的陪著她,一塊兒反覆讀著講義上的對話內容。

  英文第三級的講義內容是這樣子的,由一位同學當A,另一位同學當B,先由A按照講義上的問題,一一的詢問B之後,再將B所回答的答案寫在講義上。

  A:你叫什麼名字?
  B:我叫做麥袋。
  (這時A就會偷偷問B,請問麥袋要怎麼拼?)
  (然後B就會利用英文字母,一個個的拼出自己名字的發音。)

  A:請問你的英文名字要怎麼拼?
  B只好將自己的英文名字再拼一次。

  A:請問你來自哪裏?
  B:台灣。

  (這時A就會偷偷問B,請問台灣要怎麼拼?)

  A:請問你的國籍是什麼?
  B:中華民國。

  (這時A就會偷偷問B,請問中華民國要怎麼拼?)

  A:請問你的家鄉在哪裏?
  B:屏東。

  (這時A就會偷偷問B,請問屏東要怎麼拼?)

  A:請問你的職業是什麼?
  B:程式設計師。

  (這時瑪麗走過來了,她說:「妳現在的職業是學生。」)
  (所以我改口說到,我的職業是學生。)

  A:請問你在哪裏任職或讀書?
  這時候我學乖了,我回答到:
Polytechnic
  (註:在這裏大家都稱這間學校為 Polytechnic 。)
 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   
  
  當所有講義上所列的問題都問完後,再交換為B來詢問A同樣的問題,等到B問完A之後,再找另一位同學,再互相詢問一遍相同的問題。

  雖然我是不會唸書的那種學生,但說起英文來,不管內容到底對不對,不知情的人聽起來,多會覺得我的英文對會能力,比其他的同班同學們,還要流利了許多,再加上我的個性急躁,嗓門又很大,每次與他們對話時,就覺得好像有一把機關槍,先噠!噠!噠!狠狠的掃射一番,接下來就是等待溫吞的小水滴們,滴~滴~滴~輕慢小聲的緩緩流下。

  本來一開始,我很假的在臉上掛著一個鼓勵性的微笑,並且很有耐心的等待同學們,利用那種細小且斷斷續續的聲音,讀著講義上千篇一律的無聊句子,但那種令人忍不住想打瞌睡的乏味句子,就當我不斷的重覆到第八遍時,就再也受不了了。

  我開始替自己的句子變換出一些新鮮的花樣,所以當我問對方來自哪裏時,除了寫下對方的國籍後,還會很興奮的詢問有關他們國家的事情;當我問對方職業時,他們都還沒講完,我就會事先寫下學生,然後再問他們,那你們以前真正的職業是什麼?

  這樣一來,我們的對話好像突然變得有趣起來了,對方不再只是慢吞吞又死氣沈沈的吐出一連串的無聊答案,而且我們這兩個原本只會沈悶且呆板對話的人,開始時有或無的傳出快樂的笑聲。

  這時一直坐在講台前,埋頭做著自己事情的瑪麗,聽到了在這間教室裏,有著不是她所期望的聲音,她突然間像貓一樣,非常輕巧的走過來,再趁我們不注意時,拍拍我們兩個人的肩膀,然後慢慢的說道:「不可以聊天,趕快認真練習。」

  雖然我很聰明的瞭解,瑪麗替同學們安排這樣的課程,是為了讓同學們能夠更快的熟識彼此,但硬性規定職業為學生的標準答案,讓人感到沒有意義之外,這種條列式且僵硬的死板問題,除了讓我得知新同學們的國籍與基本興趣,在其他方面,好像對我們並沒有太大的幫助,而且老實說,我覺得這一長篇的對話,對我們班上這種程度的學生們來講,實在是太簡單了一點。

  所以今天我總共問了十五個同學,同樣的問題;也回答了十五個同學,十五次同樣的問題,然後還拼了我的名字三十次,台灣、中華民國、屏東各十五次,最後學會了一個叫做
Polytechnic 的新單字,這大概是我在這堂課裏,所得到的一點收獲吧!


我期待巳久選修課程

  除了第一張講義之外,我們再做了幾個,重覆問對方十五遍的類似練習之後,瑪麗發給同學們一張選修單,並要求我們要在下課前做出決定,她好儘快的將我們所填的志願,送交到課程分配的單位。

  總算到了我期待巳久的選修時刻,我興奮的用眼睛快速的將表格上的課程掃瞄一遍,唉~就怪自己的英文不好,屬於英文第三級所能選修的課程,和其他級數的學生比起來,真得是少的很可憐,美其名是選修,但是我們真得一點選修的餘地都沒有,這與我心目中所預期的 English Plus 實在是差上很多。

  我將這些少少的選修課程,很快的從上看到下,再仔細的從下讀到上,真得是奇怪了,我馬上舉起手來詢問瑪麗:「請問奇異烘焙的課程,為什麼沒有出現在這個課表上?」

  瑪麗這時才笑著說:「對了!我忘了告訴大家,因為這學期,學校的學生爆滿,因此烹飪教室不夠學生們使用,所以只好從英文第三級的課表裏頭剔除。還有,雖然這個禮拜,我們的課程時間都在上午,但從下個禮拜開始,因為教室不夠使用的關係,我們將會調整到下午上課。」

  聽完瑪麗的一席話之後,我的臉色刷一下子的失去了光彩,就這樣,我只好與期待巳久的奇異烘培,說拜拜。

  接下來瑪麗還對大家交待了一大堆鎖事,但那些拉里拉雜的話,就巳經再也鑽不進我的腦袋裏頭了~

我的心情就像這首歌


歌名:
Monday Monday
歌者:
The Mamas & The Papas



相似點節錄:

  禮拜一,禮拜一,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日子,真希望每天早上都是禮拜一,禮拜一~
  (喜悅 ^0^)

  禮拜一,禮拜一,叫人無法信任的一天,禮拜一,禮拜一,有時就變成這樣,禮拜一,禮拜一,毫無預警就是這樣~
  (失望 >_<)

我的心情就像這首歌:

  我辛苦的努力存錢,再風塵樸樸的搭飛機來紐西蘭學英文。

  本來以為令自己期待的異國學生生活,就會在這個晴朗又美麗的禮拜一展開。

  我在這個禮拜一,興高采烈踏著輕快的步子上學。

  我在這個禮拜一,垂頭喪氣拖著沈重的腳步回家。

  這個讓我期待巳久的禮拜一,毫無預警的變成這樣~

  這個對我來說,是個好日子的禮拜一,它居然毫無預警的變成這樣~

  除了不能選修最喜歡的奇異烘培之外,我對於老師的教學方式和學校的管理制度,也有著說不出來的失望~


 


後記

  瑪麗除了要我們很簡單的自我介紹外,並沒有替學生們舉行任何口試。

  認真的韓國媽媽蘇菲亞,不但上課用心,而且還不斷的指出瑪麗老師,在教學上的錯誤,所以她非常順利的升上英文第四級。

  老是出枇漏的泰國先生螃蟹,在隔天也被瑪麗降到英文第二級。

  至於一直努力想升到英文第四級的麥袋,還是不如所願的被留在瑪麗老師的班上。

  關於A與B的類似講義,依然在英文第三級的教室中不斷上演,我們不但和自己班上的同學練習A與B,也與其他英文第三級的同學們練習A與B,在上選修課程時,也再度練習不少A與B的對話。

  至於你問我,在學期結束後,總共拼了幾次我的名字、台灣、中華民國和屏東?老實告訴你,早在很早很早之前,我就巳經再也算不清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