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  我本來有個努力集中精神,認真聽瑪麗唱催眠曲的靈魂,但它卻常常順著那對耳環的亮光飛出去,像個沒有心的綿絮布偶般,不由自主的隨著那兩股光芒擺動了起來~


貓兒似的瑪麗
聽到自己的英文級數分配後,我和米奇總算可以站起來,走向體育場的中央。

  在體育場中央,等候已久的老師瑪麗(化名),點完名確定人數無誤後,便高舉著註明英文第三級B班(化班)的牌子,帶領著這一群英文程度相差不遠的學生,走到屬於我們的教室。
  
  我們的導師瑪麗,有著灰白的頭髮,略為發福的身材,身著簡單的褲裝,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,她在那合適的褲頭上,還用腰帶緊緊的勒住小腹,所以當她的側面朝向我時,只要將我的臉轉個一百八十度,就可以在她的腰部正中央,微微的看到一個小小的麥當勞符號。

  雖然瑪麗的衣著簡單,但在她的兩個耳朵上,卻戴著不算小的Paua貝殼耳環,兩個耳環在她的耳垂上,隨著瑪麗誇張的肢體語言搖動,而且還不住的在她臉龐邊發出閃爍奪人的光芒。

  我本來有個努力集中精神,認真聽瑪麗唱催眠曲的靈魂,但它卻常常順著那對耳環的亮光飛出去,像個沒有心的綿絮布偶般,不由自主的隨著那兩股光芒擺動了起來。

  從那時候起,我開始討厭用Paua貝殼所做的美麗裝飾品,我發現它居然散發著一種,以前我所沒感受到的俗豔。

  瑪麗看上去非常的親切,非常非常的親切,在她大大的笑容背後,反而讓人有一種假假的感覺,而且她走路的方式異於常人,只要在她宣布下課後,我才將書本闔上,那瑪麗就巳經消失的不見蹤影。

  她走路的方式不但像貓兒一樣的快,也如貓兒一般的輕巧,你是看不到任何影子,也聽不著任何聲音的,所以只要有事想找瑪麗,妳的速度一定還要再加快一點,不然就會和呆笨的狗兒一樣,老是撲了個空,白白的忙亂一場。
希望

  當大家到達教室,坐好定位之後,瑪麗清點了一次人數,又清點了一次人數,她的面色帶著一點凝重,然後再次清點了一次人數,最後瑪麗終於宣布,她搞丟了一個學生,然後就急急忙忙的走出教室外找學生去。

  那麼大的一個校園,想必她這一趟出去,可能要經過很久才能回來,我開始環顧四周,並仔細的打量班上的同學們。

  因為我們的座椅擺放成容易面對面的U字形,坐在我兩邊的同學,除了右邊的米奇之外,左邊是一位大概有三十五歲出頭的韓國媽媽蘇菲亞。

  蘇菲亞向我問道:「我們班是第幾級呀?」

  我回答:「第三級」。我奇怪的看著她,如果她不知道我們是第三級,那又是如何找到這個班級的,我在心裏畫了一個大大的問號?不禁對這個從韓國來的蘇菲亞,產生了不少興趣,開始用我眼角的餘光偷偷的觀察她。

  蘇菲亞一聽完我的回答,馬上從背包裏摸出那本,昨晚早巳讓我翻爛的學生手冊,迅速的找到級數說明的那一頁,再很仔細的將第三級的相關內容讀了一遍。

  待她總算從書本中抬起頭後,我清楚的聽到她從鼻子裏發出哼一聲,我忍不住大膽的瞄了瞄,正坐在我左手邊的蘇菲亞,然後發現她的嘴型正不由自主的斜向一邊,擺出一種很不屑的表情。

  「第三級!哼~」,她嘴裏正唸唸有詞的說著,很顯然的,蘇菲亞對於她所被分發的級數,和我的緊張難受比起來,還加上許多的不滿意。

  當她發現我在瞄她時,馬上轉頭面對著我,那突然的舉動,還真嚇了我一跳,然後再有點賊賊的對我說到:「我們還不一定是第三級的學生喔!妳別忘了,我們還有口試呢!口試完之後,我一定可以跳到別的級數。」

  哇!蘇菲亞可真是自信滿滿呢!不過聽她這麼一說來,我的心裏不自覺得開始興奮起來,對呀!我怎麼沒想到還有口試呢!我本來就是比較會說,不會寫的那一類人物,多希望口試完之後,我真的可以被分配到其他的級數。

  真得非常謝謝蘇菲亞的提醒,我眼前這間灰茫茫的教室,就在蘇菲亞帶給我的一線希望之中,不知不覺得明亮了起來。

是幸還是不幸?

  在我開始覺得有點無聊的時候,瑪麗氣喘噓噓的回來了,她說:「我真得無法找到走失了的同學,因為時間有限,只好暫時不去管他,開始正式上課。」

  瑪麗要我們大家自我介紹,並在她所發的白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,再折成三角形,使之站立在我們的桌子前。

  「因為我的年紀大了,所以沒辦法記住你們的名字」,瑪麗邊發紙張,邊解釋著,為什麼要我們這麼做的原因。

  班上總共有十五個學生,兩個台灣人,三個日本人,三個韓國人,一個泰國人外,其他都給大陸人給包了,聽說我們班還算走運呢!有的班級幾乎都是大陸人,上課的時候,就算是講中文也可以通,感覺上好像跑到大陸學英文一樣。

  所以在上課時,常常有人突然冒出一句中文,大多數的人全都笑得東倒西歪,可憐的是那些少數國籍的同學們和老師。

  通常有這種情形出現時,其他國籍的同學們會出現一臉茫然的表情東張西望,而任課老師則會生氣的敲敲桌子說:「在這間教室裏只准說英文,不遵守規定的人請出去。」

  在這時候,能夠聽得懂那中文笑話的我,不曉得該覺得自己是幸還是不幸呢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