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  我所學會的英文單字,全都是非常有名的外國大明星教我的~


學生手冊

  第一次到學校參加入學考試時,學校除了在考完試後,介紹老師和帶我們參觀校園外,還發給我們每人一本學生手冊,在那本灰色帶藍且A4大小的學生手冊中,詳細的載明學生須知 、分班規則、課外活動和老師名單。

  因為平時有睡前看書的習慣,剛到紐西蘭時,手邊除了一本中文的旅遊指南之外,就什麼書也沒有,於是我在閒著無聊的睡前時間,把整本共24頁的學生手冊,一口氣全部看完。

  就當我翻到最後一頁時,連自己都驚訝的無法相信,這大概是英文很糟糕的我,第一次這麼偉大的看完一本全寫滿英文的書。

  可見當時的我,有多麼的無聊。


分級制度

  說實在的,在那本拉拉雜雜的學生手冊裏頭,還真記載了不少好像用不到,但可預防萬一的重點,所以我就非常捧場的將它們全部瀏覽一遍,但和我有切身關係的分級制度,這部份我可是一點也不敢馬虎。

  分級制度,光看名字也知道,這是一種根據學生們的英文能力,所判定的一種分班制度。

  在我所選擇的語言學校規定,除了參加有關筆試和聽力的分級考試之外,分班後的任課老師會根據與學生們的對話情形後,再行確定學生們的級數。

  這聽起來,應該算是一種蠻公平公正的分級方法。 


半吊子學英文

  愛玩又不愛唸書的我,學英文就從來不動腦筋的,關於文法和單字,簡直是只能用一蹋糊塗來形容,但我超愛看外國片,又喜歡聽吵死人的搖滾樂,所以我會的英文單字,全都是非常有名的外國大明星教我的。

  譬如說 spaghetti 就是湯姆福克斯在餐廳與朋友吃飯時,所點的一道菜,雖然我巳經忘了片名了,但還是非常清楚的記得湯姆福克斯跟侍者說:「來一盤 spaghetti 。」
貪吃的我當然眼尖的記住在字幕上的翻譯,所以就自然而然的很難忘記,這個向湯姆福克斯所學會的英文單字 。

  就在那個時候,我很輕鬆的記住 spaghetti 這個字,而它的意思就代表著義大利麵條。

  譬如說 我無意間在 MTV 中,聽到一位酷似瑪丹娜的女主唱,所演唱的一首搖滾歌曲,歌名叫做 Don't Speak ,那首歌聽起來實在是炫斃了,為了能順利的到唱片行買下那張專輯,所以我仔細的背下樂團名稱。

  就在那個時候,我又很輕鬆的記住了 No Doubt 這個英文單字,而它所代表的意思就是不要懷疑。

  我就是這樣學單字的,而且不但看得懂也聽得懂,當然非常厚臉皮的我也很敢講,就算我的文法很差,但還是可以把自學的所有單字,全部拼湊在一起,再自創成句子後,就霹哩啪啦的跟外國人聊起天來。

  那外國人聽得懂嗎?那當然,就算沒有文法,每當我說出,花、紅色
、漂亮的句子時,理解力再差的外國人,也知道我指的意思是,那朵紅色的花好漂亮。

  不過所選的話題也要他們感興趣啦!不然那麼糟糕的英文,聽起來就像收音機接收不良的一般,斷斷續續的,如果再加上話題乏味的話,他們可是很容易失去耐性的。

  在這個時候大家一定又會好奇了,既然我的溝通沒問題的話,那我會不會寫字呢?很抱歉我真的不會,所以我就是在台灣人當中,少數講英文時呱呱叫,事實上卻不會寫字,看書又很糟糕的英文盲。

  由以上可鑑,雖然伊莉莎白一家人直誇讚我,是他們收過的所有寄宿生中,英文最好的一個,但事實上,我的分級考試卻差勁的非常離譜。


奇異烘焙

  一向抱著學習也不能忘記玩樂宗旨的我,其實也不是真的非常在乎分級制度,但因為我所選擇的語言課程為 English Plus

  English Plus 指的就是,除了普通的英文課程之外,還可以選修相關的英文活動,在裏頭一大堆無聊枯燥的課程當中,我最想學的就是 Kiwi Baking 了。

  Kiwi 的意思,除了奇異果和奇異鳥之外,紐西蘭人也自稱自己為 Kiwi ,所以在故名思義之後,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瞭解 Kiwi Baking ,指的就是紐西蘭道地的烘焙料理。

  我雖然不喜歡厭做菜,但是對於吃,可是一點兒也不排斥呢!如果能邊學英文,邊嚐試紐西蘭道地的烘焙料理,那會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!

  在我的腦子中,就不知不覺得浮出,我穿著碎花圍裙,吃著好大一盤道地紐西蘭點心的快樂畫面,害我的肚子在突然之間餓了起來。

  因為選修課程是有英文能力限制的,如果自己英文程度不夠好的話,所能選修的課程就會少了很多,於是我特別注意到,能夠選擇奇異烘焙的最低級數是幾級?

  學生手冊上清楚的註明為三級,而屬於三級英文程度的相關說明上寫著,基本英文中的最高級,屬於這個級數的學生,可以利用受限制的英文,適當的使用在基本所需的狀況之下。

  然而所有的英文級數共分為九級,級數愈高,也就代表著英文能力愈強,回想著自己和寄宿家庭們對答如流的狀況之下,想必選修奇異烘培,可是絕對沒問題的,所以就自信滿滿的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上學去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上述文章是我最愛的老婆麥袋所寫,由肯尼代為發佈在個人小小部落格裡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 肯尼 的頭像
    王 肯尼

    麥袋&肯尼狂想曲

    王 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